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调结构、转方式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来源: 2015-07-04 00:16: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刚刚闭幕的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上,谈到“关于做好稳增长、保态势工作”时特别强调,要调转结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今年一季度我省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煤炭、电解铝、钢铁、水泥等传统能源原材料行业依然是重要下拉因素。一家水泥企业销售员周先生说,生意远没有前几年红火。

郭庚茂书记在省委全会上指出,经济稳增长,当务之急是调结构、转方式。去年以来,安钢集团加快转型整合,产业链开始向新兴物流、生活服务和农林、国际贸易、自动化等方面延伸,从而实现多元发展、多元创效。安钢集团销售总公司总经理苏峰说,企业已经逐步走出了困境。

为积极扩大产业发展亮点,省委提出要继续按照“竞争力最强、成长性最好、关联度最高”的原则,在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现代家居、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方面,加快培育壮大一批符合产业发展规律、近期能够见到实效的新的增长点。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金铠说,调整产业产品结构,能够逐步解决深层次结构性矛盾;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发展动力,能够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实现更健康、更长远的发展。

■评论

拼尽全力,培育增长点

我省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阶段,立足新常态,需要找准发展新动力。眼下,经济下行压力大,如何走出低谷,既要结合实际,又要着眼未来。传统产业增长已显乏力,新的产业形态需要我们拼尽全力去挖掘、去培育。

拼尽全力,培育新的增长点,要求我们认清经济发展大势,以及我省面临的资源消耗型产业增长难以为继的困境。

拼尽全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依靠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改造,让“老树开出新花”。

拼尽全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依靠全员力量,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多做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抓住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新业态、新机遇,转变经营模式,抢占先机。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7月3日18:30《河南新闻联播》播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