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安郑州”摄像头2公里坏10个

来源: 2015-04-22 01:42: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记者高晨/文

张晓冬/图

电影《速度与激情7》当中,被誉为城市“天眼”的治安摄像头管理权是两股势力争夺的主要对象,他们可用摄像头实现实时跟踪。但在现实生活中,当“天眼”出现在我们身边时,它却不好好“干活”。

2公里内坏摄像头超10个

4月20日,郑州东大街所辖社区的一条巷子里,两台标有“平安郑州”字样的治安摄像头,双双“低着头”对着地面,显得非常“害羞”。

记者在社区办事处的大厅中看到,3台监控的显示器一字排开,48个摄像监控画面中,4个是黑屏。

而像这样的情况,不仅存在于社区当中。记者途经城东路时发现,很多标有“平安郑州”字样的摄像头被不同程度损坏,2公里范围内,被损坏的摄像头总数超过10个。

据附近一名群众反映,有些摄像头被损坏已有3年,而挂坏摄像头的多为夜晚在道路上行驶的大货车。

摄像头一坏容易丢东西

据了解,东大街辖区内共安装摄像头219个,2014年的维修监控设施费用达到20万元。

“每当摄像头损坏时,附近丢东西的几率就会比平时高”。一名东大街所辖社区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藏匿于社区中的“瘾君子”会经常来盗窃电动车,“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发生摄像头坏的情况”。平日里他们会借助治安摄像头进行监控抓取,从而维护治安,现在每坏掉一个摄像头,该区域就会成为治安的盲点。

“原因是后期维护跟不上。”管城回族区二里岗街道治安巡防分队长贾俊峰说,相比于“平安郑州”的摄像头,管城区的摄像头管理起来会更加方便,损坏情况也好于“平安郑州”摄像头。记者看到,管城区所架设的圆形摄像头,距地面比“平安郑州”的长方形摄像头高出1米之多。

“门前摄像头被挂坏半年多了,其间从未有人来修过,也无人过问。”货站北街附近一商贩告诉记者,这里不时有大货车路过,“万一出现啥重大案件,没有摄像头如何查证”?

郑州市公安局监控指挥中心一民警称,经常接到群众投诉摄像头损坏,但没有掌握具体地址。记者告知其详细地址并询问何时能修缮完毕时,这名民警答复:“明天会安排人去处理,如果损坏程度已经达到不能使用,或将其拆除。”ADF

线索提供吕先生(稿酬50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