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7只小鹦鹉 来陪老人唱歌跳舞

来源: 2015-04-17 05:15: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马女士和她的鹦鹉在一起“唠嗑”

□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 刘栋杰/图
赵本山小品《钟点工》,讲述了一个老人孤独寂寞,儿子就花钱找宋丹丹来陪他唠嗑。如今,真实的《钟点工》出现了,只不过陪聊的不是人,而是一群“身怀绝技”的鹦鹉。郑州市民马女士养了7只鹦鹉,会说法、唱歌,就连“认钱”“跳舞”都是小case。最重要的是,这群“小可爱”,最爱陪老人玩儿。
唱歌说英文掰大蒜 神奇的鹦鹉样样行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马女士的家里,一只全身绿色的红嘴鹦鹉神气地喊“你好,欢迎光临”。记者直笑,回答“你好”。只见旁边的几只鹦鹉一起回应:“你好你好!”
这7只鹦鹉,有的在笼子里,有的在铁杆上。主人马女士告诉记者,红鹦鹉叫恭喜,不但会说话,还会认人民币,能从手中叼走面额大的人民币,但是它脾气“可赖”,一看其他鹦鹉不陪自己玩,就叼住东西“卟叽”往地上摔。会唱歌的‘小黄帽’会唱《小兔子乖乖》。会跳舞的鹦鹉叫小翠,特爱吃大蒜,它自己掰大蒜……让马女士好笑的是,每次她出门散步或爬楼梯时,鹦鹉还替她数数“123、223”。一听到电话铃声响起,鹦鹉们就喊“你好,你找谁呀?”
想让鹦鹉陪你解闷 打个电话请它们去家
马女士回忆,5年前她因病住院,出院后在鸟市捡养了20多只病、残的鹦鹉回家。这些鹦鹉在她的培养下,学会了唱歌、跳舞这些绝活。她又把养鸟的欢乐分享给孤寡老人,目前她已先后把11只会说话的鹦鹉,送给了孤寡老人。而今,她想用这些鹦鹉给老人解闷。如果您退休在家无聊,如果您子女不在身边觉得闷,如果您想有这样的“小可爱”陪你逗乐,那就拨打东方今报帮女郎热线0371-65830000,我们替您安排。
想看看鹦鹉施展“武艺”吗?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一睹为快。ADF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