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家电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想用净化器除甲醛?国外大牌真不一定好使

来源: 2015-04-17 04:53: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前两课“家电智慧课堂”,讲了空气净化器主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室内粉尘污染、可吸附颗粒物污染、烟碱污染、厨房油烟污染、室内异味、细菌、病毒,以及国外不常见但国内常有的装饰装修所造成的化学污染等。

▶“我家房子刚装修完,该选除甲醛的净化器。但是父母那里应该选啥样的?”空气净化器是否适合您的需要、能否达到您想要的实际效果,跟其应用的技术密切相关。上期我们说到,要针对需要去除的空气污染选择净化器,该怎么选请各自参照了解吧。□东方今报记者 王真珍
Q1.针对各种空气污染,该咋选净化器?
选择一台净化器之前就要确认想要去除什么样的污染。如果你的房子是两三年内的新居,或者三五年内大批购买过家具饰品的,基本都存在甲醛污染。如果存在装饰装修污染,那么,建议选购去除甲醛能力较强的空气净化器,比如具备“分子络合技术”的空气净化器。
需要提醒的是,室内装饰装修污染算是我国独有的情况,也是目前来说最严重的室内污染问题,各大品牌在宣传时总有意无意以此来夸大产品的功效。但据业内专业人士的说法,因空气质量不同,国外大多数品牌的空气净化器并没有针对甲醛污染开发的产品,所以选择时请不要盲目迷信国外品牌。
如果确定室内不存在装饰装修污染或是不严重,那么购买空气净化器的核心功能就是解决粉尘、细菌、病毒即可,而解决这些问题则是各大名牌的强项了。
Q2.除了净化空气我还需要附加功能吗?
现在很多产品在净化空气杀菌除尘的基础上会增加一些功能,如增加湿度、增加负离子、增加氧气,等等,购买前要考虑一下自己是否需要这些附加功能。不过业内人士的观点是,这些附加功能多是鸡肋,不要为了一些用不到的功能买单。
Q3.空气净化器的后期维护成本高吗?
选择净化器时消费者很容易忽略后期滤网更换和易损部件更换的问题,如果您是个精打细算的人,那么,综合初次购买的价位和后期维护的成本也是很有必要的。
那究竟该如何估算这些费用呢?这里需要提醒一下,适用面积合适才能最大限度地省钱,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选择最合适的空气净化器。
至于后期的维护就要考虑滤网以及添加剂等需要定期更换的成本,易损部件的更换周期与成本,质保服务也需要考虑在内。
Q4.有的空气净化器宣传能十年不换滤材或终身不换,是真的吗?
生活节奏快让人们对“终身不换”等概念趋之若鹜,都想购买产品后从此一劳永逸,其实这是不可能的。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不过就是一些商家宣传的噱头而已,妄想不换滤材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购买空气净化器就要做好后期维护的准备。
Q5.空气净化器的耗电量高吗?
在相同的净化效果下,空气净化器的功率越小,耗电越少。除了功率以外,有些空气净化器还设有自动模式,自动根据室内情况调整风量,达到节电的目的,还可以延长滤网使用寿命。因此,在购买时应该尽量选择设有自动模式的空气净化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