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村镇代表队夺冠“村BA” 河南省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9-25 08:45: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19日晚,在火热的气氛中,河南省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总决赛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冠军争夺战拉开帷幕。冠军争夺战在灵宝焦村镇与济源梨林镇之间展开,最终,灵宝焦村镇取得了总冠军,济源梨林镇拿下了第二名,焦作山王庄镇获得第三名。

    ◎圆满落幕,“村BA”多维度展现和美乡村美丽画卷

    灵宝焦村镇党委书记李国旺表示,作为篮球之乡,焦村这次举办全省的“村BA”篮球赛有两个特点,第一个“农味十足”,在这次比赛过程中,以篮球搭台,把农产品的展示、展销,以及整个农业产业的观摩有机结合,把农产品推介出来;第二个“浓味十足”,这届“村BA”总决赛中,灵宝的产业发展、传统文化、特色小吃、特色农产品等被融入赛事,向全省人民展示了灵宝农业新名片、灵宝农民新风貌、灵宝乡村振兴新成果。

    经历5天44场爆燃全场的激烈争夺,9月19日,2023年河南省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总决赛圆满落幕。5天时间里,19支球队鏖战44场,大家切磋了球艺,赛出了农民赛事的高水平。

    河南省农业农村科技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军安表示,本次大赛总决赛规格高、亮点多、影响大,充分展示了我省和美乡村建设新成果和农民群众新面貌。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全力开展一系列农民体育品牌赛事活动,积极探索农体文旅融合发展模式,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建设河南农业强省赋能。

    ◎“豫”众不同,以赛促农、以赛促文、以赛促旅、以赛纳贤

    闭幕式上,河南省农业农村科技教育中心主任陶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总决赛以小篮球推动了全省农民大团聚、大团结,通过同步开展特色农产品展、特色小吃展、传统文化展、非遗文化展和庙会赶大集,以赛促农、以赛促文、以赛促旅、以赛纳贤,把产业带起来,让人气旺起来,使乡村美起来,激活了乡村振兴新动能。未来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把满足农民群众健身需求、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作为农民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再接再厉,将中原“村BA”一届一届办下去。让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中发出自己的声音,展现自己的风采。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