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3-04 09:14: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月27日,焦作市马村区马村街道焦东银河庄园里早已热闹起来,种植户们正抢抓农时,拉帘、通风、采摘、归拢、犁地、移栽新苗,大家分工有序,忙而不乱,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负责人王延信看着忙碌的现场也是高兴得合不拢嘴:“这果园的配套设施已经完成了,再把缺的树苗补种上,我这心里的大石头就落地了。”

    焦东银河庄园位于马村区文昌路东侧,按照“果园公园化”理念打造城市生态农庄,占地面积200余亩,主要分为采摘区、非采摘区、大棚区、家庭农场四个主要区域。

    农田建得好,更要种得好。走进蔬菜大棚,一片绿意盎然、暖意融融,绿油油的芹菜长势喜人,特有的芹菜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工人们正忙着收割、分拣,忙得不亦乐乎。据悉,从春节前夕开始,庄园的芹菜就已经开始供应市场,每隔三四天就要采摘一次,有时遇到天气影响,还要抢抓时机,及时采收。

    “初六大家就开始忙起来了,不能把菜耽搁到地里,正好前段时间下雪,可把我们忙坏了。”大棚负责人小丽在大棚里马不停蹄地忙活。

    除了芹菜外,西红柿、黄瓜、生菜等蔬菜已经种植完成,可以陆续采摘,2000余棵李子树、樱桃树预计10天内可以完成种植。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淳朴的菜农们时刻不忘用他们勤劳的双手为全年的生产开一个好局,也为美好明天的幸福生活播下希望。庄园负责人王延信表示,在街道和庄园的共同努力下,庄园有信心和决心克服困难、发展壮大,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