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每月最高1500元! 青年人才安家郑州可领三年生活补贴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3-04 08:59: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来郑州工作的高校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等各类青年人才,可以享受最高1500元每月的生活补贴。3月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财政局等单位共同印发《郑州市学历人才生活补贴发放实施细则》,对此工作进行明确。

    哪些人可以享受补贴?

    在郑州市工作且符合相应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等各类青年人才。

    同时,申请学历人才生活补贴应具备以下条件:

    2017年1月1日以后毕业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其中,博士不设年龄限制,其他毕业生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

    郑州市户籍(留学回国人员不受户籍限制);

    在郑就业创业,正常参加社会保险,且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正常缴费1个月以上(不含欠缴、补缴);

    毕业时不超过3年,其中,国(境)外世界知名大学(以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任一榜单最新排名前200位为准)的毕业生可放宽至毕业时间不超过6年。

    不同学历补贴标准

    学历人才生活补贴按照每月博士毕业生1500元、硕士毕业生1000元、本科毕业生及预备技师(技师)500元的标准发放。

    补贴期限及发放方式

    学历人才生活补贴以申请成功当月为发放起始月,5年内根据养老保险正常缴费情况最多发放36个月。每月初,将补贴资金拨付至个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

    申领方式分两类

    国内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郑好办APP等线上方式或人才服务窗口线下方式申请。线上申请只需激活电子社保卡,无需提供其他材料。

    国(境)外高校毕业生及技工院校毕业生通过人才服务窗口申请。

    提醒

    学历人才生活补贴每人可享受一次,享受补贴期间户籍迁出郑州的,停发补贴。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