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获嘉县:用“马路办公”解决城市顽疾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2-28 10:06: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出门就是上班,上班直接上路”。获嘉县城关镇以“领导一线办公、情况一线掌握、问题一线解决、作风一线转变、形象一线树立”的工作原则,依托“党建+大数据+全科网格”建设,建立“领导班子带头干、网格治理精细化、部门联动提效能”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全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

    “为及时发现和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我们组建了4个巡查督导小组,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分层级明确管理标准,落实巡查整改任务划分‘马路办公’责任区域,并将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等列为重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并督促整改。”获嘉县城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阳说。

    住在公安街附近的居民很快体会到了“马路办公”的好处。公安街属于城区老街,机动车停车乱、停车难,环境脏乱差,发现问题后,城关镇按照“马上就办”原则,立即对公安街实施了“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根据“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居民”的原则,将路东的空地进行硬化美化,增设机动车停车位20多个,栽植绿植300余株,不仅解决了停车难问题,整齐有序的停车位成为老街巷文明新风景。

    “马路办公”巡查督导组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及时交办“不过夜”、建立“快进快出”的问题处置流程。注重整改时效,小问题立即整改,大问题追踪整改,不拖拉,不延迟;注重整改成效,对重点难点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综合运用疏、堵、惩、教等多种手段,做到问题整改后不回潮、不反复,实现有效治理、长效治理,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目前,获嘉县城关镇巡查督导组发现并交办城市管理问题19件,已完成整改14件,正在推进5件,确保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