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全力拼抢海外订单!新乡这家企业拼出开门红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2-22 11:00: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乡有一家企业,把目光放在了小小的鞋垫上,精耕细作十几年,硬是把不起眼的小东西,做成了出口创汇的抢手货,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正月初十,位于新乡高新区的河南邦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飞速的忙碌着,一双双鞋垫的雏形就在这里完成。


为了赶制订单,今年正月初六,邦尼生物就启动了节后开工生产。不过即使工人全员到岗加班加点的生产,依然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因为企业目前还有五百多万元的订单等待交付。
河南邦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副总张秀峰告诉记者:“进入2024年以后,我们的订单急剧增加,所以说我们在1月份,也紧急增加了两条生产线,现在我们总共有5条生产线,日产能可以达到15万双以上。”

一个小小的鞋垫竟然能这么抢手,估计是很多人都没想到的。河南邦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创立于2012年,致力于功能鞋垫及鞋垫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生产抑菌除臭功能鞋垫、专业运动鞋垫、时尚运动鞋垫以及其他足部矫形鞋垫。2023年,公司生产销售了5000多万双各类鞋垫,市场占有率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第一。
河南邦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宁说:“像这个鞋服类的行业,它比较分散,就是一个企业能占到整个行业的5%以上实际上都已经很厉害了。但是,只能说我们这个行业很小,所以目前我们应该在10%左右的一个市场份额。”

邦尼公司从创立之初就认准了“赛道细分、小而精深”这一发展思路。他们耗时三年,通过对国内健康人体多个年龄组足部菌群菌落进行系统研究,研发的适用于国人足部异味的新型抑菌除臭草本改性材料,填补了相关的空白,并迅速占领了国内市场。
李宁表示,2023年,企业在国内市场的营业额达到1.6到1.7亿元。

在已经稳居国内行业龙头的地位后,邦尼公司把目光瞄向的海外市场。经过深入调研后,他们决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向足部畸形辅助矫正类产品进军。  
河南邦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外贸经理陈龙飞向记者介绍足弓支撑鞋垫,“在我们运动、长时间站立的时候,它可以起到一个支撑我们足弓,减少我们疲劳的一个作用。包括这一款在内的我们其他的一些产品,在美国、德国、英国的一些电商销售平台上,基本上都可以占据前十的位置。”
“我们在亚马逊上开自己的店铺,做自己品牌的一个销售。我们第一年,亚马逊2018年开的店,只卖了一百万人民币,你看我们到去年,已经做了一个亿左右的人民币,我们实现了一个一百倍的增长。”李宁告诉记者。


据了解,邦尼生物拥有各类鞋垫专利六百多个,参与了鞋垫行业两个行业标准一个国家标准和一个国际标准的制定,让鞋垫国际标准体系里也有了中国人的声音。2023年,邦尼鞋垫欧美海外市场销售销售额1亿元左右,占企业总销售额的比例达37%。今年下半年,新建的十条生产线预计开工投产,届时产量有望新增3000多万双产能,年生产鞋垫规模达到八千万双产能,在未来千亿规模的矫正类鞋垫的市场上,分得更大一杯羹。
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目标,李宁信心满满,“我们未来的目标是,不仅仅在中国,我们在全世界范围内,要打造鞋垫行业的一个标杆企业。 ”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