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殷墟博物馆新馆将于2月26日对公众开放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2-22 09:17: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殷墟博物馆新馆将于2月26日对公众开放,新馆将系统呈现殷墟考古和商文明研究成果,展出近4000件套文物,其中四分之三以上的珍贵文物系首次亮相。

 

     ◎新馆有哪些展览

    2月26日正式开放的安阳殷墟博物馆新馆坐落于洹水之滨,与殷墟宗庙宫殿区隔河相望,是首个全景式展现商文明的国家重大考古专题博物馆,在展览布局方面,聚焦“伟大的商文明”这一主题,设有3个基本陈列、4个专题展览和1个特色沉浸式数字展,从商代史、甲骨学、考古史、商文明的世界传播等多个角度,全方位阐释商代繁盛的城市文明、完善的礼乐文明、发达的青铜文明、灿烂的文字文明以及高超的手工业技术等,生动呈现商文明对于中华文明乃至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新馆将展出哪些文物?

 

    新馆将展出青铜器、陶器、玉器、甲骨等文物近4000件套,展陈文物数量庞大、类型多样,其中四分之三以上的珍贵文物属于首次亮相。

 

    ◎2月22日8点起面向公众开放预约

 

    殷墟博物馆新馆实行预约购票参观。可通过“殷墟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和殷墟景区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按照《河南省旅游条例》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特定对象实行门票免票、减票政策:人民教师、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以及全日制大中专学生半价;现役军人、人民警察、消防救援人员、革命伤残军人,身高1.4米以下儿童,6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持相关证件免费入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