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2023年度个税汇算21日起可提前预约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2-22 09:17: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3年度个税汇算将于2024年3月1日开始,办理时间为3月1日至6月30日。2月21日起可以提前预约办税,可预约3月1日至3月20日中任意一天办理年度汇算。3月2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无需预约,可以随时办理。

    哪些人需要办理?哪些人不用办?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需办理汇算:

    (一)已预缴税额大于汇算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

    (二)2023年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汇算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

    这些人无需办理汇算:

    (一)汇算需补税但综合所得收入全年不超过12万元的;

    (二)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

    (三)已预缴税额与汇算应纳税额一致的;

    (四)符合汇算退税条件但不申请退税的。

    办理汇算需要注意什么?

    (一)退税可以放弃,但别信所谓 “退税秘籍”

    税务部门温馨提示,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制度施行以来,一些不法分子瞄准了纳税人急于获取退税、乐于获取退税的心理,推出所谓的“退税秘籍”,吸引点击和流量,博取眼球和关注。税务机关郑重提醒,要留意税务局官方公布的各类通知和信息,切勿听信网络上各类涉税小道消息,应如实填报自己的收入和扣除情况。

    (二)补税必须补,否则后果严重

    税务部门提醒,汇算需补税的纳税人,汇算期结束后未申报补税或未足额补税的,一经发现,税务机关将依法责令限期改正并向纳税人送达有关税务文书,同时,税务机关将依法加收滞纳金,并在其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中予以标注。

    纳税人因申报信息填写错误造成汇算多退或少缴税款的,纳税人主动或经税务机关提醒后及时改正的,税务机关可以按照“首违不罚”原则免予处罚。新华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