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象帮 | “城市随手拍·垃圾箱乱不乱”联合发起后,郑州二七区启动道路垃圾箱专项整治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14 17:17: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夏萍

垃圾箱设置位置不合理、箱体破损未及时更换、投放点周边垃圾散落、地面脏污......这些市民关心的城市管理问题都有了回应。

4月12日,大象新闻·大象帮联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全市环卫系统深入开展“城市随手拍·垃圾箱乱不乱”专项整治活动后,收到了不少网友的信息反馈,郑州市各个区城管局也非常重视,积极解决大象帮反映的问题。

4月14日,记者了解到,为探索和推广具有郑州地域特色的市容环卫管理新模式,有效解决道路垃圾收集容器乱摆乱放、标志标识不统一、箱体脏污、破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自4月10日到5月底,二七区组织环卫系统开展规范道路垃圾箱设置专项整治行动。

在建设路、中原路、航海路等多条主干道以及部分支路背街上,环卫工人正在忙碌着清洗擦拭垃圾箱体、清掏收集箱内垃圾、打扫冲洗周边地面。

“这些都是我们的常规性作业,专项整治活动开始后,工作的标准都提高了,要求每天清洗擦拭不能少于两次,重点区域清掏不能少于三次。”二七区环卫清洁服务中心李新红说道。据统计,二七区总计道路418条,道路两侧垃圾箱4619个,维修更换箱体破损、样式老旧、标志标识不符合生活垃圾分类要求的垃圾箱一直是环卫部门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环卫部门维修垃圾箱239个、更换410个,5月底前将再更新142个。

与此同时,餐厨垃圾桶、沿街门店垃圾桶外摆、居民社区内厨余和其他垃圾桶也是本次整治的重点。执法人员督促沿街商户要落实好门前四包制度,一律要入店入室规范经营,餐厨垃圾桶、沿街门店使用的垃圾桶实行入店摆放,收运前10分钟方可出店,每天由使用单位清洗擦拭不少于两次。二七区综合执法局应急中队长郑营华说:“对于长期占道经营和突店经营屦教不改的商户,将会列入城市管理领域严重失信行为名单。”

下一步,二七区将会组建专业化队伍规范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对全区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进行全面自查摸底,建立问题台账,逐项落实进行整改销号,凡不符合要求的全部禁止使用,力争在5月底前打造出10条示范街道。

如果你身边有垃圾收集容器乱摆乱放、标志标识不统一、样式老旧不协调、箱体破损脏污等问题,欢迎来大象帮一键报料!

现在,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报料界面,一键解决你的“急难愁盼”。

或者,手机下载“大象新闻”客户端APP,首页底栏找到“大象帮”。在大象帮页面可以一键报料,还能随时查看留言办理的后续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