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因多项违规收费,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被罚66.53万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7 15:06: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25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八批),据公告,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违法违规行为,全省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违法案件。

其中,洛阳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违规收费案。

案例如下:

9月28日,洛阳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违规收费的违法行为作出责令改正价格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66.53万元的行政处罚。

4月15日,洛阳市市场监管局对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其涉嫌存在违规收费行为。经查,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于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多收取患者“病房取暖费”“空调降温费”共计9089元,超标准收取患者“基础麻醉费”“中频脉冲电治疗费”“急诊留观、床位费”共计15万元,重复收取患者“静脉采血费”“精神病护理费”“取暖费”“级别护理费”共计38.78万元,未经审批收取患者“病房加床费”11.84万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二条的规定,洛阳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看病贵”一直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对医疗机构违规收费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秉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理念,不断整治和规范医疗机构收费行为,有力保障群众对医院服务收费的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帮助患者减轻就医看病负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