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预防校园欺凌,守护心灵健康——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开展线上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6 16:54: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一淇/图文

  为了更好地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护工作,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2022年11月25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通过钉开展线上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此次专题教育。

  本次活动首先由学生发展处主任郭勇围绕着“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表现,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后果,校园欺凌的产生原因,如何让欺凌远离校园”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鲜活的实例,流畅的语言,使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学会在自己遭受校园欺凌时如何寻求帮助。

  其次,副校长闪亮对全体同学强调,要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校园欺凌无小事,它关系到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要心怀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制度,敬畏生命,有一颗宽容的心,以己度人,将心比心;要开展“护苗行动”,高年级的同学要学会关爱低年级的同学,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发挥榜样作用。同时副校长闪亮要求班主任进行全方位的校园欺凌排查工作,对全班同学逐一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校园欺凌的隐患。

  最后,校长郭淑娟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中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拒绝校园欺凌,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校纪校规;洁身自好,追求健康规范的生活方式。郭淑娟校长强调,通过今天的专题教育,希望同学们拒绝校园欺凌、学会向校园欺凌说“不”、善于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校园应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校园暴力,不仅伤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也冲击着社会道德底线。我们相信,在五初中、家庭和社会共同携手下,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定会成为被真善美浸润的神圣净土,校园欺凌会彻底失去它生存的土壤,学生能够在安全和谐的教育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