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护薪”再起航,为18名农民工讨回拖欠的工资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11 20:53: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马营慧 魏晓燕

  10月10日清早,河南新密市人民法院大门口就被几人“围住”,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一起农民工系列案件的当事人向执行法官送来两面锦旗,以示感谢。

  这起系列案件要从郑州某电熔炉料有限公司的兴衰说起,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资金周转不开,用机器设备向银行抵押贷款480万元,用于继续经营,但到还款日期仍无法偿还银行欠款,后银行向新密法院提起诉讼,经新密法院审理判决被告郑州某电熔炉料有限公司依法偿还原告河南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本金480万元,多年累积利息300余万元。同时,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资金周转困难,还拖欠樊某、冯某等18人工资100余万元,多次追讨未果,樊某、冯某等18人将郑州某电熔炉料有限公司诉至法院。在新密法院诉前调解平台调解员的主持下,樊某、冯某等18人与郑州某电熔炉料有限公司进行诉前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并约定还款日期。但该公司仍没有在还款期限内履行,故樊某、冯某等18人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该案涉及农民工工资,且涉及人数较多,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研判案情,发现河南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对被执行人的厂房进行司法拍卖,得到拍卖款500余万元。为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上报执行局领导,在局领导与河南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调沟通下,将18名农民工的工资放在首位履行。本案得以快速执结,樊某、冯某等18人的合法权益在短时间内得到维护,拿到血汗钱的农名工们满怀激动之情,用锦旗表达了对执行法官的敬意,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新密法院集中力量开展执行攻坚,拓宽执行思路,规范执行行为,善意文明执行,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今后新密法院将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发扬迎难而上,敢于碰硬的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撑起维权保护伞。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