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打造鸡翅品类冠军,野火烧烤鸡翅品牌升级战略发布会举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28 16:38: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董芳芳/文图

  9月27日,野火烧烤鸡翅品牌升级战略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本次大会以“星星野火 展翅燎原”为主题,野火烧烤鸡翅品牌创始人虎曼丽、锅圈懂事长杨明超、知名战略营销专家小马宋、野火烧董事长助理王方等与野火烧众多优秀加盟商参会,共同见证野火烧鸡翅自此开启品牌化、规模化之路。

  餐饮“社区化”下,大店、贵店将被小店和极致性价比的店所肢解

  “鸡翅之所以没有品牌,是因为供应链太分散了,处在两极化的状态。除了一线品牌用了一小部分,鸡翅大多流向了菜市场。” “野火烧烤鸡翅”的品牌创始人虎曼丽在会上表示,当前以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德克士、正新鸡排、华莱士等为代表餐饮连锁品牌,都是鸡品类赛道上的佼佼者,鸡品类占世界餐饮的半壁江山,是世界餐饮最大品类。但一只鸡,从鸡头、鸡胸、到鸡脚、鸡杂都有品牌在做,只有鸡翅还没出来强势品牌,鸡翅品类充分具备万店基因。这也是野火烧鸡翅成为这个赛道中的连锁品牌之一的原因。

  虎曼丽分析,疫情后时代餐饮行业会出现以下几个变化:

  第一, 社会餐饮正在转向社区餐饮。疫情让人们的活动半径受限,去商场的机会少了,在社区活动的频率高了,高便捷性、高黏性的社区餐饮正在崛起,成为餐饮业的第二增长曲线。

  第二,大店、贵店将被小店和极致性价比的店所肢解。在过去消费升级阶段需提升品牌,提升消费者体验。而现在需要提高产品性价比,满足消费刚需。

  第三,正餐快餐化、小吃正餐化。餐饮品类都不再墨守陈规,而是融合发展、取长补短。

  第四,单品类将取代综合品类。在供给结构过剩、目的性消费却越来越强的时代,年轻消费者去吃什么目标都很明确,消费目标大都是冲着单品或者餐厅的爆品。

  第五,加盟连锁成为主流。有供应链和运营体系的支撑,优质加盟品牌正重构新型加盟关系,使品牌方和加盟商建立“共生”、“共赢” 关系,加盟连锁升级到 2.0 时代。

  第六,从流量制胜到供应链制胜。加盟连锁的核心是供应链,供应链的核心是效率。餐饮已经到了全面比拼供应链的时代。

  (野火烧烤鸡翅品牌创始人虎曼丽)

  前端开店供应链先行,总投资 2 亿元整合100+优质上游直采工厂

  顺应餐饮新食代,创新供应链零售化。野火烧鸡翅用超高效率的小店,服务社区居民一日三餐, 做 “餐饮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基于对消费趋势变化的洞察,野火烧烤鸡翅做了各个方面的升级:在品类升级上,鸡翅是难度最高的,还没有诞生品牌,野火烧选择进入这个细分赛道,来重塑鸡翅品类,以鸡翅为核心单品,到全鸡全产业链的研发和生产,野火烧通过对场景的理解和产业链的把控,重新定义好鸡翅的标准。

  历经多次改良和创新,野火烧烤鸡翅研发团队把对“消费者口味偏好”的把握和多年餐饮创业 练就 的敏感度与灵感,呈现到新产品的研发上,比如卤香全鸡,鸡爪,翅尖以及口味升级后的奥尔良鸡翅、鸡爪等,深受年轻人喜爱。

  国内一线品牌战略咨询公司小马宋为野火烧打造了全新品牌形象。在门店运营上,野火烧烤鸡翅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论,通过“流量+转化+复购”三部曲,完成对门店的精准定位。线上主要依靠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三方外卖平台为一体的渠道,线下会员精准营销和口碑传播。通过精准引流做转化,完成私域运营的打造,增加顾客的粘性,建立品牌认知,形成复购。

  在数字化升级上,野火烧实现了员工在线、客户在线、消费者在线。通过系统分析产品结构,门店经营状况,盈利情况,客户画像等等,制定最优的解决方案。数字化让一切的运营环节可视化,门店野火烧烤鸡翅的运营结果主要靠算法,而不仅仅是人。

  在供应链升级上,新品牌野火烧背后的老团队有20年餐饮从业经验。采用小门店大后台的思路——供应链先行,即先在后端搭建强有力供应链,才来前端开门店。在鹿邑,野火烧工厂总投资 2 亿元,占地面积 58 亩,集研发、生产、销售、定制于一体,并以工厂为平台,整合了100+优质上游直采工厂,依托智能化生产线、下沉式冷链运输体系,打通上下游资源,形成特色产品矩阵。

  供应链、数字化、品牌是企业的三个“基建”

  “赚钱的根本是要“效率高成本低”,就像鸡肉的价格之所以比牛肉低就是因为鸡肉的养殖效率更高,餐饮门店能赚钱是因为管理和运营能力高。”小马宋分析,为什么开一样的门店有的赚钱不赚钱?是因为在每一个环节的效率不同。开一家店就三样东西:价值、成本、效率,野火烧烤鸡翅的店面正是围绕这三样去解决,做到赚钱并不难。

  野火烧董事长助理王方说, 随着Z时代的饮食习惯发生了改变,小吃已经从原来简单的零食慢慢趋向于正餐化,野火烧烤鸡翅的产品组合针对不同消费场景,打通了线上线下一体化、小程序提前点餐到店自取,三方外卖为一体的多场景消费模式,让用户更加便捷。而且为顾客搭配了多款套餐组合,适合更多的场景消费。

  “野火烧烤鸡翅在制作工艺上聚焦炸和烤,符合当下新消费群体消费习惯,具有极强的复购性,经过市场调研和深入研究,野火烧烤鸡翅产品最终定位为三大系列30多个SKU。”王方说,未来,产品研发将围绕一只鸡做深度,组合多味型、多场景的套餐类型。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打磨,目前,野火烧烤鸡翅已经跑出了三种门店模型——档口店、标准店、旗舰店,20平的标准店面,人效可以做到6万,坪效达到6000,远高于同行业的其他品牌。

  “疫情后,餐饮重组,走向下沉市场,消费者追求极致性价比,但不管哪种场景,吃的市场依然向好,拥抱新趋势出现了积极的变化。”锅圈董事长杨明超表示,未来,供应链、数字化、品牌是企业的三个“基建”,走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人货双运营模式。

  大会最后进行签约仪式,众多加盟商上台进行签约。

  (锅圈董事长杨明超)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