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学幸福课程 ,做幸福教师——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组织参加线上幸福学校公益计划课程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28 15:31: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常丽艳/图文

  做一个幸福的教师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一直以来倡导的教育理念。今年,五里堡小学有幸参加了北京幸福公益基金会组织的幸福学校第二批项目校, 并于9月24日晚组织全体教师参与了线上幸福学校公益计划课程。

  会议一开始,在北京幸福公益基金会负责人的介绍下,老师们了解了幸福学校的由来与意义,并明白了“无行动不幸福”,只有不断践行才能幸福工作。接着,七个项目校的校长依次分享了自身的“幸福之旅”,五里堡小学校长冯英在发言中表示:“积极心理学的众多理念与我校的明亮教育不谋而合,一直以来,我都想让老师们能在繁杂的工作中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幸福感,用明亮之心去感染他人。”冯校长也向老师们提出寄语:希望老师们能够在幸福公益课程的指导下,行走在幸福的道路上。

  本次授课专家彭凯平教授为老师们提供了一场以“幸福而有价值的人生”的主题精彩讲座。彭教授的理念与研究犹如一面镜子,让老师们从全新的角度审视教学工作,发现追求生命的意义,做一名幸福的教师。

  最后,彭凯平教授就各校长提出的当前教育现状中的困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和建议,在双减背景下探讨了教育转型阵痛期就如何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指明方向。

  听好课是一种享受,听心理专家说更是一种享受。全体教师认真聆听,详实记录,充分体会这场心灵洗礼。在一个健康的教育体系里,不止要有平和的父母、内驱的孩子,更要有幸福的教师。通过此次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只有幸福的教师才能教出幸福又成功的孩子;作为老师,要成为“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不仅点亮自己脚下的路,同时也成为别人引领的灯。”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