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研读语篇,以读促写,以写促读——东关小学教育共同体举行英语学科引领课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28 16:37: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舒越/图文

  为促进东关小学教育共同体各学校的交流合作,整合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达到“理念共享、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目的,9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举行了东关小学、实验小学、长青路小学、商都小学、星火路小学五所共同体学校的英语示范引领课交流研讨活动。区教师发展中心英语教研员崔吉娟、杨柳,各共同体学校的校长及各校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英语教师郭丹丹和李艳丽分别带来了两节精彩的示范引领课。两位老师调动学生积极性,带来轻松活泼的学习环境,把自主学习、自主探索的机会还给学生。整个课堂师生互动性强,学生回答问题主动积极,教学效果较好。充分体现了教学改革中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要求。

  郭丹丹老师执教的是PEP小学英语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的《Whose dog is it?Part B 》,教学环节和设计层层深入,课堂拓展迁移广博有趣,文化渗透与融合自然贴切。她课堂上对学生的启发与引导,对于孩子们及时有针对性的评价,让学生在课堂上如沐春风。整堂课的生成及教学效果水到渠成,展现了一名省级优质课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令人叹服的课堂魅力。

  课后,做课老师进行了自我反思,听课老师就心得体会及建议进行了研讨活动。教研员杨柳进行点评指导,并针对教学重点的突破方法,提出的观点和见解,作好二次批注,从而完善个性化教学。区教研室崔吉娟做关于语篇教学的报告,从英语学习活动观出发,分学生角度、学习角度、教学角度几个方面,对语篇教学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剖析和讲解。

  本次英语学科引领示范活动为东关小学教育共同体所有英语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研讨提高的平台,有力推动了东关共同体各学校英语教育教学的进步与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东关小学教育共同体这个“大家庭”将会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多措并举,不断促进各校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