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线上+线下” 夏邑法院召开债权人会议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24 09:28: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倪政伟  

    通讯员 曹梦莉

    8月20日,商丘市夏邑县吉盛化纤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夏邑法院如期召开。

    这是夏邑法院在破产审判工作中,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的债权人会议。夏邑县吉盛化纤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合议庭成员以及管理人代表、债权人会议主席、债务人代表、申报债权债权人等分别在夏邑法院审判庭和线上会场参加会议并投票。

    夏邑县吉盛化纤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定于8月20日召开。会议临近,因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为了减轻债权人诉讼成本,合议庭与管理人商议后决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提前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工作平台发出公告,并向已申报债权的债权人单独发出通知,同时制作了非常详细的线上参会指引作为公告和通知的附件一并发出。

    夏邑县吉盛化纤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初步审查公司资产约5400万元,债务约1.2亿元,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2022年6月7日被夏邑法院裁定受理破产清算并指定破产管理人。债权人会议召开前,案件承办人与管理人团队实地察看破产企业资产、走访部分债权人,对债权申报、财产评估及处置方式、有无重整可能性等事项进行了沟通,初步确定了破产清算工作的基本方案,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夏邑法院牢固树立依法受理破产案件的责任意识,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持续优化破产审判程序,提高破产清算效率;同时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