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管城区参加“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仪式暨学术研讨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23 19:05: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继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进融合教育”,努力实现让每个儿童都能享有公平优质教育的目标,教育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委托华东师范大学融合教育研究院实施“中国融合教育推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项目”。为切实有效地推进项目进程,华东师范大学融合教育研究院于8月22日召开项目启动仪式暨学术研讨会。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作为该项目的试点区,积极组织区域内融合教育学校(园)教师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以云端形式进行,管城区特设1个主会场与14个分会场,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主任、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喜红及相关科室、学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在上午的会议中,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教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郑道博士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分别致辞;中国教育学会李天顺副会长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程凯副主席作了主旨发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高级教育官员王海燕女士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华东师范大学融合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汪海萍教授针对该项目的整体方案和计划进行详细解读;部分试点地区和高校介绍工作计划;随后发布了“中国教师融合教育专业能力提升行动倡议书”。

  下午,华东师范大学融合教育研究院院长邓猛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茂聪教授分别以《高等师范院校师范生融合教育专业素养培养的思考》和《中国教师融合教育专业能力构成和培养》为主题作专家报告。

  在专家讨论环节,刘喜红作为项目试点地区代表进行分享交流,主题为《构建区域“立体协同”支持体系 推动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她分别从做好三件事情、解决两个矛盾、建立“立体协同”的支持体系与表达迫切期待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管城区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从学前—义务阶段一体化推进的融合教育工作试点区,在项目推进实施的过程中,除了做好普通教师培训、打造好示范校(园)、建立区域支持体系外,还探索构建“立体协同”的巡回辅导支持体系,整合多学科、多领域、多部门的专家团队和管理团队,打造管城区融合教育区域特色化发展新模式。

  管城区将积极响应项目倡议,依托项目的实施,促进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以更有效地提升区域内融合教育教师的专业能力,形成“融合教育推进共同体”,提升整个区域内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生幸福感。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