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伊川、宜阳、洛宁多家商户被查

来源:伊川融媒 2022-08-11 16:52: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伊川县48家商户、4辆运营车被查封,7家快递公司被约谈

近日,在伊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伊川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单位,对辖区内各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发现,个别商家仍没有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多家商户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关停整改。

8月9日,伊川县公安局对全县辖区内不落实扫场所码和不佩戴口罩的九小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对吕店镇下范村美乐美超市、酒后街函美造型设计、平等街菜鸟驿站等3家九小场所进行了查封。

8月8日,伊川县文广旅局对分管行业场所进行检查。诺朗网吧、高新网吧、陶艺网吧、绿色家园顺发娱乐中心4家娱乐场所存在人员未佩戴口罩、未扫验场所码、消杀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关停整顿;

好声音音乐会所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场所码张贴位置不明显,停业整顿;

两个黄鹂、星光艺术、翩翩起舞、禾弦钢琴、慕名美术等5家培训机构存在人员信息登记不完整、从业人员未及时做核酸检测、未扫验场所码等问题,进行关停;

鹤鸣峡景区“一米线”防疫政策落实不到位,现已关停。

8月8日,伊川县交通运输局在检查中发现德坤物流、菱悦夏进汽修站、伊华汽修、雨帆汽车服务公司、伟通汽车维修服务中心、晟颖汽车装饰等6家门店没有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随即查封门店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发现出租车豫CV8655、豫CV8739、豫CR9573等3辆出租车和1辆乡班豫CR2008,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当场责令其停运,并对车辆进行查封。

8月8日,伊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食品商店、便利店、餐饮店、药店、水果店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优冠孕婴店、国辉干菜店、森达干菜店、钱老二小磨油坊、好好人大药房、上果家水果店、爱贝孕婴店、杭州小笼包子店、美宜佳食品便利店、牡丹爱上鸭手擀面店、乐客食品便利店、谷婆婆餐饮店、稻香餐饮店、蕾蕾刀削面店、优家食品便利店、诚信志远果业店等16家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商家责令其停业整顿7天。

8月9日,伊川县卫健委对辖区卫生所、美容店等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白沙镇豆村第二卫生所、周村第二卫生所、李疙垱村卫生所、白沙镇叶村卫生所、白沙镇孝村卫生所等存在未扫验场所码、记录不全、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停业整顿。

伊川县俪人妆美容美甲店、伊川县悦己美容店、伊川尚水洗浴、伊川县伊水汤泉店、伊川县喜乐美甲店等存在未扫验场所码、记录不全、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停业整顿。

8月8日,伊川县商务局对中通、极兔、圆通、韵达、申通、京东、顺丰等快递分拨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其中,中通快递分拨中心从业人员扫码进场和核酸检测工作落实较差,抽检人员中超半数未能按要求做到每周两次核酸检测,限其三日整改落实到位。并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场所码使用和核酸检测工作落实不到位情况,对中通、极兔、圆通、韵达、申通、京东、顺丰等快递分拨中心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整改

8月8日,伊川县科工局对金融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其中,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家金融机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予以查封

宜阳县查封8家经营场所

8月9日,宜阳县城关镇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组,对辖区内所有场所的扫码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督导,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再次查封金玉良缘、御境公馆、木木24小时便利店、蜜雪冰城育新街店、得健药房、千湖电音烤吧、小江湖烧烤海鲜等8家经营场所,当场采取警告、训诫、查封。

提醒广大经营者,停业整顿不是目的,提升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才是最终目标。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各行业经营主体要时刻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场所消毒消杀、通风换气,严格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登记、保持安全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广大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洛宁县从严查处多家商户

洛宁县文广旅局:文化市场执法大队责令盛唐网咖停业整顿,进行整改,整改完毕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到其他经营场所进行检查,要求其他经营场所以此为戒,对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经营主体,坚决予以关停。

洛宁县市场监管局:依据地方性法规,重拳出击,对近期场所码零扫码的商户依法查封。截止目前,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6份,查封商户13家(记忆南塘、七里香早餐店、一品鲜羊肉汤、盛达海鲜店、保良海鲜店、小杨豆腐汤、胖哥酸菜鱼、小男孩餐厅、鲜啤卤坊、王庆森烧鸡店、中原烩面馆、卤味源、音乐铁锅炖)

洛宁县卫健委:卫生监督中心共检查28家分管领域经营场所,对存在扫码敷衍的2家美发美容场所和1家西医诊所责令关停。

下一步,洛宁县将持续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持续加大对“场所码”使用情况的查处和处罚力度,对“零扫码、低扫码”经营主体“零容忍”。

来源:伊川融媒、富美宜阳、竹乡洛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