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孟州:花好月亮圆 电好月饼“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11 16:48: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平容荣 陈欢欢 /文图

  8月10日,国家电网河南电力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孟州市谷旦镇多家月饼馅料生产企业,主动当起“电参谋”,做好“电保姆”,为企业提供优质用电服务。

  中秋到,月饼俏。随着中秋节临近,八月份进入了月饼馅料生产的高峰期,在月饼馅料生产制作过程中,拌馅、包装、冷藏等环节均离不开电,为保障月饼馅料生产企业的用电需求,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积极与企业对接,动态了解用电需求,全力问需民生福祉。

  “您好,这是我们的供电服务便民卡,有任何用电问题,及时拨打电话,我们随叫随到!”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培茂月饼馅料加工企业,上门检查设备行运情况,指导客户安全用电。共产党员服务队仔细排查用电设备和供电线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结合用电实际情况,积极对所属辖区内的低压台区负荷进行合理调整,提高线路与设备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同时,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向厂内员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叮嘱他们在生产制作月饼馅料过程中要时刻不忘用电安全。

  从8月份到中秋节,都是培茂公司月饼馅料生产旺季,中秋将至,常常从早上忙到晚上,长时间大功率使用电器设备。锅炉、风机、馅料搅拌机等电器设备的高频用电,经常会发生跳闸或者设备线路烧坏。“供电公司每年都来帮我们检查线路和电器设备,用电安全了,生产效率也高了,销量也就旺了......”培茂公司负责人台凤云介绍。

  据了解,谷旦镇有多家月饼馅料生产制作厂,生产豆沙、芝麻、蛋黄、莲蓉、枣泥、水果等多种口味的月饼馅料,许多公司、厂家和个人都会前来订货,产品远销国内多地,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由于近期订单量剧增,厂内用电设备运行负荷也随之增加,为满足生产需求,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在了解客户季节性用电需求后,跟踪客户用电情况,了解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上门检查用电设备,保障月饼馅料生产期间平稳用电。除此之外,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也为月饼馅料生产企业扩容增产提供一站式服务,进一步精简办理环节、压缩报装时限、降低用电成本,提升企业办电便利性、快捷性和电力获得感。

  “现在办电程序更简单方便了,厂内都是电气自动化加工,供电服务很贴心,有用电问题一个电话师傅随时上门服务。”台凤云说道。

  近年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全力做好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电气化等电能替代项目推广工作。同时,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以优质电能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企业生产发展,为地方经济增添动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