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不忘初心,以德施教——管城区五里堡小学教师参加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10 18:03: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霖潘 文图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师德修养,激发教育热情,筑牢师德师风底线,8月9日、1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修班”集中研修活动。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报告,从当前世界局势、社会发展出发,结合自己的研究思考,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优先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办学方向等十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让参与培训的教师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乡师德先进群体《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的组合报告中,有从城市返回乡村,让朗朗读书声、歌唱声越来越响,用智慧助力乡村振兴的学前教育人;有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奋斗,爱生如子,书写责任与传奇的中小学教师;有长期致力于小麦育种科研与教学工作,为国家培养诸多优秀人才的大学教授……他们是“河南省最美教师”,他们深厚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让老师们深深触动,他们是所有教育者学习的榜样。

  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教授姚金菊的《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系列文件解读》报告,更是让参与培训的教师进一步理解了教师职业的特点和师德师风的重要性,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更好的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的责任。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五里堡小学的教师认真听讲,用心做笔记。通过此次学习,他们对良好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老师们表示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会努力提高自身师德修养,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做到不忘初心,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