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邓州农商银行:躬耕五载结硕果 砥砺奋进谱新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6 16:55: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靳黎磊 常鑫/文图  

五载栉风沐雨,五载砥砺前行。自2017年6月改制挂牌以来,邓州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党委、市委市政府和南阳市农信办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银行和银保监部门的依法监管下,在广大股东、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践行服务“三农”时代使命,躬耕不辍,行路不止,用奉献、坚守、担当、拼搏浇灌出累累硕果。

五年来,坚持夯台筑基、积厚成势。以党建为统领,始终保持“服务三农”初心,始终坚守“咱邓州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定位,全行上下戮力同心,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支持三农、支持小微、支持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全力服务邓州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22年5月底,全行各项存款余额达23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2亿元,各类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超过150万张,布放各类自助设备达127台、警银亭8座、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133户,打造了“金融网点+自助设备+电子银行+移动支付+助农服务”五位一体金融服务网络,实现了邓州626个行政村全覆盖,各项营收稳步上升,存贷款规模、市场份额、纳税金额连年稳居邓州金融机构前列。

五年来,坚持厚植友谊、共谋发展。始终与邓州的发展同频共振,围绕邓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支持“一抓三突破”、“三线三区”建设工作,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挖掘县域市场深度、加快业务发展速度、拓宽金融服务广度上持续发力,在优化信贷流程、简化办贷手续、优惠贷款利率上狠下功夫,加大对省市重大重点项目、汽车零部件、服装加工、农副产品加工等重点产业的支持力度。累计投放贷款30余亿元用于支持辖内农业产业龙头发展,支持的河南邓农食品和驰诚驾校成为上市后备企业,并与上市企业牧原集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五年来,坚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上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出“政府+农商银行+企业+贫困户”的帮扶模式,用“造血式”金融扶贫调动贫困户的创业积极性,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0亿元,其中小额扶贫贷款2.64亿元,在全市占比达到95%以上,共带动近7万贫困群众逐渐脱贫。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邓州农商银行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72名党员奔赴各卡点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累计向市慈善总会、疫情防控卡点、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社区居民、贫困户等捐款捐物价值共计70余万元。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创新推出复工贷、纾困贷等信贷产品,累计减费让利近6000万元缓解企业困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贡献了较大力量。五年来,该行先后获得“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纳税贡献先进单位”、“扶贫攻坚先进单位”、“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等多项殊荣。

五年来,坚持固本强基、稳中求进。不断完善以“三会一层”为主体的公司治理构架,形成以“党委核心领导、董事会战略决策、经营层尽职执行、监事会依法监督”的治理机制。坚持稳健经营发展理念,通过自主研发,市场合作等形式,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推出覆盖涉及三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多个领域的信贷产品以及票据、信用卡、理财、贵金属、代理保险、电子银行等各类新兴业务,打造全牌照银行。实施分层授权管理,细化财务核算、信贷审批、资金运营、风险管理等重点业务操作流程,强化“三会一层”履职能力,经营决策和风险控制水平稳步提升。坚持“小额、流资、分散”的经营原则,扎实推进信贷资产质量提升,信贷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造诚信邓州贡献了坚实力量。
不忘初心,笃行不怠向未来。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邓州农商银行将乘着建功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吹响迈步新征程的冲锋号角,立足三农、服务振兴,紧紧围绕“强党建、严管理、转作风、求实效、促改革”工作总基调,锚定邓州市“一抓三突破”、“三线三区”工作部署,更大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更好服务中等城市、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规划,以满足丹江库区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邓州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