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航空港区接管 开封四乡镇电力划转移交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7 06:28: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15日,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常继红,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安军及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国网开封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共同见证下,开封市尉氏县岗李乡等四个乡镇供电营业区域正式移交国网郑州航空港区供电公司。划转移交仪式的举行,受到了各方关注。那么,开封尉氏县四个乡镇电力划转移交给郑州航空港之后,将带来哪些变化?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消息】 开封四乡镇电力划转移交航空港区

    此次尉氏县电力划转移交给郑州航空港区的四个乡镇,分别为岗李乡、大马乡、大营镇、洧川镇。

    电力划转移交,其实有着更大的背景。

    此前,我省已经决定,将尉氏县岗李乡和大马乡整建制划转新郑市,将大营镇(不含新尉工业园)、洧川镇委托航空港区代管,这是省委省政府前瞻三十年、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深化航空港区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行政区域的划转,直接带来了尉氏县四乡镇电力的划转移交。

    其实,早在2015年6月,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就设立了航空港区客户服务分中心,2018年7月成立国网郑州航空港区供电公司后,开启了以更多自主权打造河南省供电服务“经济特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自航空港区获批成立以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累计投资超过45亿元,基本建成“两横两纵”主网骨干网架,变电站数量达到18座,满足未来3~5年电力供应需求。

    【动作】 优先解决配变线路重过载等问题

    为了此次尉氏县四乡镇电力划转移交,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成立工作专班,编制划转接收1个总方案和12个专业子方案,细化梳理12个方面35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划转工作有序开展。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尉氏县四个乡镇电力划转移交之后,将保障移交区域电网建设可持续发展,近期优先解决配变线路重过载、设备老化等问题,远期着力打造国际先进型电网,服务航空港区高质量发展。

    另外,将确保移交后供电服务更加优质高效。从供电单位调整梳理、风险防控等7个方面提出32条具体措施,完成划转后供电营业机构设置,印制供电服务网格化公示牌和供用电合同,对划转区域用户档案和设备情况逐一进行核对确认,确保客户交接“零疏漏”,确保划转后供电服务工作平稳运转。

    【意义】 全力打造省供电服务“经济特区”

    “这次电力划转,对郑州航空港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作用和使命担当。”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常继红表示,希望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持续关注、支持郑州航空港区建设与发展,双方携手共进、同向发力,“二次创业”再起航,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贡献更大力量。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和平表示,将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供电营业区域划转移交为契机,积极对接区域发展规划,科学编制电网专项规划,在政企协同、电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本质安全城市等方面充分发挥好电力“先行官”作用,持续提升电网优质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河南省供电服务“经济特区”,以实际行动“为美好生活充电、为港区发展赋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