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端午粽香四溢 研学热情更浓——管城区大王庄小学语文教师参加名师培养工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3 18:55: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晁九玲 图文

  端午粽香四溢,研学热情不断。为辐射带动管城回族区小学语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管城回族区名师培养工程组织各校语文教师观摩由北京师范大学专家组开展的小学语文学科实践专家指导活动。

  6月2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大王庄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在副校长张淑红的带领下按时进入腾讯会议,开展听课观摩活动。本次观摩活动先是由来自北大附小、荣获北京市骨干教师、全国阅读教学展评一等奖的贾宁老师和来自中关村三小的北京市骨干教师刘春琪老师分别执教三年级下册的《荷花》。两位老师用自己扎实的教学设计进行同课异构,让学生在课堂上学有所得,给参会的所有老师奉献了两节内容相同、教学风格迥异的视听盛宴。

  理论指导大方向,教学设计有依据。观摩课后,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陈延军老师进行了《语文课标(2022版)简解和大单元教学设计》的讲座,从一线教学的角度对语文新课程标准进行解读,指出“让核心素养落地”是本次课程标准修订的工作重点,核心素养导向及时课标研制工作的主线也是课标文本的主旋律。并提出大单元备课下教学方式的变革与思考,从“高位思考——预想未来”的角度,对语文教育的发展和未来走向进行思考:重视语文核心素养的培养,转变教学理念,培养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培养学生过硬的听、说、读、写、思的能力,重视对学生的评价,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和落实落地,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评价体系。

  “核心素养导向及时课标研制工作的主线,也是课标文本的主旋律”。相信在一系列的专家解读课标的指导下,我们一线教师的语文教学能力更加有“标”可依,依“标”定教,让语文教学走得更稳、更远、更好!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