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端端正正过端午,中建一局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宣教季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3 18:39: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又是一年端午至,廉洁自律记于心,值端午佳节之际,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通过绘“廉”扇、制“廉”花、缝“廉”包等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宣教季活动,营造了廉政风清的工作氛围,也赋予了端午这一传统节日新时尚。

  (图片说明:员工展示自己手绘的“廉”扇/拍摄人:李绍阳)

  “我这把扇子上画的是莲花,莲出淤泥而不染,与廉同音,夏天来了,放在办公桌上能经常用到,也能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廉洁之心,之前从没接触过画画,今天也是第一次通过画扇面来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活动现场,党员王怡开心的介绍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牢筑廉洁防线,分公司总部开了手工团扇倡廉活动,通过绘制“廉”扇方式,传递“廉洁之风”。

  (图片说明:员工手工制作的衍纸画《莲》/拍摄人:张宇月)

  以新颖形式让大家接受廉洁教育,河南警察学院新校区项目的两名员工为粽子节精心制作了衍纸画《莲》。一根根线条精细缜密的排布,绘制出莲花莲叶的逼真,更象征着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独善其身的荡然浩气。董帅祥在一个小时的制作中对廉也有了新的理解,衍纸画是由样式复杂的一个个小"零件"组合起来的,廉洁文化的教育也得在一次又一次的教育中走进人的内心。

  (图片说明:员工正在手工缝制香包/拍摄人:廖祖正)

  端午有佩戴香包的传统民俗,以防病避邪保平安,郑州国际金贸港城市更新EPC项目通过将廉政元素和香包制作相结合,用香包向远方的家人传递思乡之情,也让坚守岗位的建设者感受大家庭的温暖,确保员工们过上一个幸福和谐的“廉节”。项目总工李明辉参加完活动说,“因为疫情和工作,自己很少回家,趁着这次项目活动,我制作了一个香包,虽然不是很美观,但里边装了艾草和薄荷,味道特别好闻,打算把它送给家人,希望家乡的亲人也可以感受到来自项目的廉香和我的想念”。

  (图片说明:为节假日坚守在现场的员工和工友发放慰问品/拍摄人:黄兰兰)

  此外,为弘扬传统美德,夯筑廉洁文化,其他项目也深入开展端午送温暖、廉政谈话、廉洁主题党课等系列活动,其中,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国仰韶文化博物馆项目为端午坚守在现场的员工和工友们准备了粽子、鸭蛋、艾叶包、西瓜等物品,在弘扬传统文化和传递廉洁文化的同时,更进一步提升工友们的幸福指数和归属感,助力项目建设。

  “公司每年都会将传统节日与廉洁活动相结合,通过各项活动实现廉洁教育从说教到浸润的转变,让廉政文化更接地气、更聚人心,使全体职工自觉接受廉洁清风洗礼,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今后公司将继续营造廉洁氛围,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以全面从严治党建设的新篇章彰显公司高质量发展新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张彦峰介绍到。(李绍阳 曹入丹)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