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彩“端午” 别样“六一”——新密法院组织开展庆六一迎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2 20:22: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当端午遇上六一,当传统遇到童趣,注定是一场美妙又快乐的相遇!“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新密法院政治部主任乔宏伟带领院工会、机关党委和法制宣讲团法官志愿者一行来到伏羲山风景区管委会五虎沟小学开展慰问留守儿童和法制宣讲主题活动,与孩子们共同欢度节日的同时,一起体验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首先,新密法院法官楚永超以“认识法律保护自己”为主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楚法官用通俗易懂又富有亲和力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霸凌,以及怎样预防校园欺凌,如何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问题,并列举了生活中与孩子们息息相关的真实案例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机智应对不法侵害,坚决杜绝不良行为,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在游戏环节,平时严肃认真的叔叔阿姨立刻化身成了孩子们眼中的“大朋友”,参与到和孩子们的互动中去,纸杯传气球、传话小游戏、找不同、绕口令……大朋友们表情专注认真又投入,玩的是不亦乐乎;小朋友们毫不示弱全力以赴!大朋友小朋友们密切配合、默契多多!你看,小朋友们在听到自己的小组获得纸杯传气球第一名的消息后,与大朋友们一起欢呼雀跃又跳又叫!你看,与孩子们比赛找不同时,法官叔叔也是争先恐后毫不逊色!阵阵欢声笑语透过教室明亮的窗户,飘出了静静的校园,飘进了孩子们、老师们和法院干警们的心坎里!

  活动现场,乔宏伟主任与在场师生亲切交流,询问了解同学们日常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同学们发放了精心挑选的适合孩子们阅读的各类书籍和漂亮的足球等节日礼物,并鼓励孩子们从小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健康向上的心态,奋发图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的理想,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最后,干警们亲手为孩子们系上了自己用心编织的五彩绳,并送去了温暖的爱心和甜蜜的祝福!

  欢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依依惜别之时,小朋友们向法官叔叔阿姨发出了下一次相聚的邀约。也许是一个足球、一本书,或许是一帧帧欢乐甜蜜的画面,也或是一段幸福的欢乐时光,希望这个六一能给孩子们留下童年里的一份欢乐和来自法院全体干警的关心和祝福!(鲍志刚 赵彦)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