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报道(十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30 14:47: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侯梦如/图文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陶行知对教师敬业、奉献精神的高度评价。在柴郭小学有这样一位老师,她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无私奉献,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批改好每一份作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她坚持做有爱有温度的教育,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她就是四一班数学老师兼班主任贾璐鹏。

  工作八年来,她始终战斗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甚至家中幼子生病时仍然把学校的孩子们放在第一位。白天照顾学校的孩子们,晚上再去医院照顾生病的幼子,常年担任班主任的她,常常是在离家时孩子还没有醒,回到家时孩子已经睡着……

  她爱生如子,她经常牺牲休息时间,为孩子们查漏补缺,逐步帮助学生在一次次的进步中找到自信;她耐心积极与每一位家长沟通,逐渐形成家校共育的和谐氛围,并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她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经常利用班会课带领学生动手学习手工,激发学生的创造能力;她经常跟孩子们聊天谈心,做益智游戏,帮助孩子们缓解压力,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她还经常自己掏钱为孩子们购买各种各样的奖品,以欣赏鼓励教育为主,引领孩子们奋勇向前。

  她爱岗敬业,前段时间因为身体原因,突发意外不得不住院治疗,尽管每天手上扎着输液针,身上带着治疗机器,但她坚持每天亲自为孩子们批改指导每一份线上作业并及时纠正反馈。她及时关注着孩子们每一节网课的学习情况及心理健康,她还坚持每天一早坚持督促学生钉钉健康打卡,统计汇报疫情防控各项数据、安全作业等班主任工作。

  她把自己的时间、精力、耐心和爱心都给了她最爱的学子们,但她无怨无悔,因为她早已把学校的这群孩子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她全心全意爱这群孩子们,注重从兴趣教学入手,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不断地探索,使学生乐学、爱学,完美诠释了一位教育工作者的人格魅力。她坚信,每个孩子都是种子,只不过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就灿烂绽放,有的花需要漫长的等待。她坚信“爱”是最好的教育,岁月不会辜负努力,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