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云端助“双减”,五育向未来——创新街花溪小学线上教学工作纪实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4 19:13: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蕊/图文

  一场猝然而至的新冠疫情反弹,瞬间将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应对突如其来的“线上教学”,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花溪小学火速行动,平稳启动,让“双减”在“五育云端课堂”中悄然推进,共同抒写花溪师生共同抗疫、保卫城市的深情践行。

  面对再一次的“线上教学”,花溪小学以“新突破”的工作思想与站位,优化线上教学体系和管理机制,精心制定课程安排,在扎实开展文化课的同时,艺术教育、体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德育教育齐头并进,促进学生“五育”发展。部分课程还融合学校开展的特色活动整合教学内容,开展线上展示活动,如语文学科开展阅读文化节—好书推荐活动,孩子们利用网课课余时间将其他同学推荐的好书进行阅读,将读到好的故事分享给父母听,交流感悟,享受最美好的亲子时光。美术老师结合学校劳动种植课程,为学生设计了“花溪宝贝画蔬菜”主题课程,根据不同年龄特点,采用儿童画、线描、铅笔淡彩等方式对学校农业种植园中的蔬菜进行绘画。音乐老师除了按进度进行教学之外,还教会学生抗疫手势舞,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体育老师每日为学生推送适合居家练习的健身操、眼保健操,指导学生锻炼身体、自我防护。劳动教育老师按照学校 “日常家庭劳动教育清单”中的内容,开展了第7期“照顾家人”劳动课,分年级段开展了“我为家人捶捶背”“我为家人洗洗脚”“我为家人沏杯茶”劳动课程。心理健康教师结合疫情防控,精心设计课程内容,缓解疫情下学生们的紧张情绪。另外,学校还进行了“云升旗仪式”,在特殊时期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增强师生爱国热情,提高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学生扎实做好线上学习的决心。



  花溪小学丰富的“五育”课程于方寸屏幕间,演绎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美好,不辜负每一位家长、一个孩子的期待,花溪人将继续坚守在线上教学的第一线,等待云开“疫”散的到来。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