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参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设计优秀案例展示”线上交流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4 13:21: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月琴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文件精神以及作业管理的相关要求,提高教师作业设计的规范性、科学性,增强作业实施的有效性,近日,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各教研组参加了江津区教委举办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设计优秀案例展示” 线上交流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展开,主要分两部分。首先,由该活动负责人汤晴瑜对此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江津区各校语文、英语、数学和综合学科的教师代表就作业的设计理念、整体思路和典型特征及案例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活动中,语文教研组教师们认真聆听教师代表的讲解,对语文作业的设计深受启发。三一班魏喜琴老师说道:“特别是刘容老师分享的《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主题作业设计中,基于课程标准和大语文观两大方面展开四个活动设计,内容涉及全面而不枯燥,符合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

  数学教研组教师们听了《圆的作业设计》《校园中的圆》《克、千克、吨》等大量的优秀作业设计案例。优秀案例为老师们设计作业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设计思路。在培训学习过程中,老师们态度端正、认真投入,学习笔记记录详细完整。

  英语教研组教师同样认真学习了大量优秀作业设计的案例,收获颇丰!“我们一定要提升作业设计理念,设计思路,设计意图。潜心打造学科核心素养+单元作业设计理念,通过多样化作业设计检验评估,同时将家务劳动、综合实践及体育活动有机地纳入英语家庭作业内容,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动手动脑能力。”英语教师詹卉说道。

  “在今后的教学中,老师们一定要不忘初心,扎扎实实立足教学,不断摸索作业设计的有效途径,不断创新,激发起孩子对作业的投入和思考,领悟到学习的乐趣及魅力,为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从而爱上作业,爱上学习!”活动结束后该校教导主任王靓靓总结道。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