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优秀辅警谢景致:社区警务工作“小教官”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6 05:42: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王平 

    谢景致,自2016年到濮阳市濮阳县公安局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服务基层。2017年、2018年、2020年先后三次荣获全市优秀“社区辅警”称号。

    谢景致同志作为一名警务辅助人员,主要工作是协同战友全面推进“一村一警”品牌工程、督促指导全县各派出所有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贯彻落实“枫桥经验”等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强化与提升。每天的工作繁琐而复杂,各类业务报表、信息反馈、工作总结、档案文件、台账制作整理以及派出所社区警务工作都是他的工作范畴。谢景致同志刻苦钻研业务,勤学苦练基本功,边实践边创新,很快就成了社区警务工作的“小教官”。

    2020年,为全面强化平安建设,濮阳县政法委牵头、公安机关主导全面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谢景致同志刚接触“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时,对于小区加装监控设备的技术参数要求是一片空白,为了给领导当好参谋和助手,有效推进全县“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他从零学起,与技术员们一同爬高上低查看监控设备,边干边学,掌握了相关技术与专业的安防知识。他与同事们坚持“周二周四实地查访”工作制度,走遍城区每个小区,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制订针对性的建设方案。在建设过程中,与各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建设方施工人员捆绑作业,随时解决各类问题,仅7月份一个月便完成了首期22个智安小区建设任务。

    2021年8月,河南疫情卷土重来,谢景致同志闻疫而动,积极参加疫情专班。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阵地工作优势,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取得良好效果。

    谢景致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高效务实、积极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始终保持对公安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和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用辛勤的奉献和付出展示一名公安辅警的良好形象。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