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清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06 21:50: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张彪 文图

为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推动清丰检察院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展现文明单位良好形象,3月1日至4日,清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志愿者走进社区,走到街头,开展学文明条例、做红色传人、倡节俭风尚、守社会秩序、学雷锋我行动等五大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学文明条例

清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随后走进社区、街道,向居民发放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议书。活动中,干警们热情地向过往群众讲解条例内容、出台背景及意义。同时宣传讲解文明出行、文明餐桌、倡导居民邻里之间相互礼让等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守好文明底线。

做红色传人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采取观看电影《烈火中永生》的新形式,充分展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史事迹。通过强烈的视觉效果,使思想政治学习更加直击人心,效果显著。通过此次学习,让干警们在红色精神的熏陶中感悟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干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倡节俭风尚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清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小区,通过派发宣传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文明用餐、节约粮食、文明餐桌、绿色消费的理念;并建议他们适量点菜、剩菜打包、养成科学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引导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资源、杜绝浪费。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300余份。守社会秩序

为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交通、文明出行、遵守公共秩序的良好风气。清丰县检察院广泛动员文明志愿者,分部门制定执勤安排表,确保全院参与。

学雷锋我行动

为建设文明、和谐、卫生、美丽新清丰,清丰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上街头进行卫生打扫,为居民们营造了更加和谐、整洁的生活环境。干警到冶都中央公园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对所辖区域道路通道沿线、绿化带进行清扫,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引导督促沿街商铺、居民自觉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着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清丰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组织志愿者投身文明志愿服务当中,用行动彰显文明,用行动传递文明,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