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新人——青山路小学举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6 17:53: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闪/图文

  三月的春天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雷锋活动随着三月徐徐的春风吹进青山路小学,吹进全体师生的心田。为促进广大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幸福校园。3月4日下午,管城回族区青山路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仪式上,青山路小学校长韩志勇号召大家以雷锋为榜样,时时处处向雷锋学习。引导学生明白: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从身边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接力传承,并宣布:暨日起,青山路小学成立“雷锋小队”,由各中队的中队长、小队长以及部分少先队员组成,并进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接着青山路小学大队委郝若琳带领队员们共同回顾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学习了雷锋精神主要内容,令大家对“学习雷锋、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雷锋小队”在德育主任刘彬的带领下清扫校园角落,虽然春寒料峭,但大家干劲十足。有的用扫帚打扫路面,有的用手拾起果皮纸屑,有的深入草丛捡起细碎的垃圾,少先队员们不嫌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青山路小学各中队在队会课上也积极开展学习雷锋事迹的活动。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讲述雷锋助人为乐的小故事,共同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表彰身边的好人好事,向队员们发出“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文明好少年”的号召。队员们积极响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纷纷利用课间、放学后、周末的时间,以个人或小队的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本次活动要求全体少先队员都要在三月份的“学雷锋活动月”中行动起来,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各种学雷锋活动。相信我校全体少先队员将会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在今后的生活里以雷锋精神为标杆,努力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