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家校齐力共育 抵制校园欺凌,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组织观看安全教育专题节目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6 17:57: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谢菲菲/图文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损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河南电视台法治频道于3月5日上午播出由教育部安全指导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雯主讲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之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教育专题节目,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学生发展处积极组织学生和家长参与观看讨论。

  此专题节目围绕“家长应该告诉孩子哪些行为属于欺凌违法行为”、“家长如何教育孩子远离欺凌,防止身心受到伤害”、“孩子被欺凌时家长该如何处理”三个主要问题展开论述。现场的一名男性成年观众以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在小学阶段被同学撕毁“三好学生”奖状、被同学截堵的事情。李雯主任对案件给予了明确的分析指出,校园欺凌是家庭教育方式不当和社会等多方面因素引起的,欺凌者和被欺凌者双方都没有赢家,都会对自己的一生产生影响。

  同时李雯还指出,校园欺凌发生时,首先要想方法脱身,毕竟健康和生命对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无法脱身,要在行为上思想上强大自己,不能畏惧欺凌,用冷静的言语来处理问题。如果真的无可避免的发生了,一定要双手抱头,保护好太阳穴和后脑,切记力量不对等时和对方纠缠对打。李雯强调事后一定要告诉家长和老师,让他们帮忙处理,而不是一个人憋在心里,遭受无处救援而产生二次伤害。

  通过本次组织家长和学生观看节目,让家长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学生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相信通过家校共育,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的氛围将会更加平安、和谐,该校的学生也会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