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教育源自生活,培养热爱生命的美好少年——记郑州管城六中优秀班主任李琦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7 12:1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慧娟 马刚

  李琦,一个九零后的老教师,2013年的教师节开始踏上讲台,至今已近九年时光。河南师范大学生物专业出身的她,上班伊始却是从特岗教师的语文教学开始。没有任何专业基础,却也带出了不少出类拔萃的学生,全靠着一腔对于教育的热爱以及自己对于教育的独特理解。

  李琦老师的教育理念是教育源于生活,而生活应该是让学生们去享受的。在农村学校,班级里太多的留守儿童或者单亲家庭的孩子,他们孤寂敏感而又纯朴的早熟。面对这样已经饱尝生活酸楚的孩子,她不想再把求学的道路说成寒窗苦读的模式,对于这些孩子,最重要的是开心的去认识世界,去感受生命力蓬勃的力量。她努力把班级的活动办的风风火火,她带学生们种树,在校园里种下以班级命名的小树苗;她带他们看国漫,感受华夏文化生生不息的魅力;她带学生成立文学社团,把学生们的作品集结成册做了这个学校第一本校刊……从来没有过分追求成绩,但是这个班的考试成绩一直在全校名列前茅。

  后来,李老师来到管城六中,从事过数学和生物学科的教育,无论哪一科目,她都努力备课,不让学生觉得课堂太枯燥。对学生也是耐心十足,针对不同程度的学生,她都会准备不同的形式备课讲课,力求照顾到所有层次的同学,紧贴热点设计课堂内容,与时俱进的社会新闻永远可以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如今她是八一班班主任,针对学生出现的问题,她总是有满满的耐心去处理,细细引导,帮助学生克服困难,迎来破茧时刻。

  教研方面,李琦老师也是严于律己,先后获得郑州市和管城区的课程成果二等奖,郑州市一师一优课一等奖,郑州市实验优质课二等奖,郑州市和管城区农村优质课二等奖……不仅如此,她还主持开发了郑州市教育科研课题,为管城区教育教研视野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接下来李琦老师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挚爱的教育事业中去,因为她知道那是最让她内心充实的事情!会让一切充满力量!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