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新增违建“零容忍” 拆违攻坚不松懈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5 12:28: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通讯员:刘晓光 编辑:刘钇辛 审核人:王云飞

  2月24日,梧桐办事处城市管理与执法服务科联合局属中队对巡查中发现的某公司新增违法建设进行前期拆除工作,经工作人员多次沟通协商及耐心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表示愿意配合工作将违法搭建的建筑物全部拆除并恢复房屋原状。

  违法建设是少数人为获取非法利益而违法搭建的建(构)筑物,不但侵占了公共资源,侵害了公众利益,而且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针对这一情况,梧桐办事处城市管理与执法服务科对辖区违法搭建整治工作常抓不懈,对新增违建严密监控,一经发现立即拆除,对整个辖区的违法建设苗头形成了“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一.上下合力 齐抓共管

  为确保城市发展有序,维护群众公共利益,梧桐办事处高度重视,专门抽调骨干力量成立拆违中队,联合局属中队逐户调查取证、宣传法规,下达法律文书,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从源头上解决影响城市建设、城市环境的违法违章问题。

  二、探索违建管控新模式

  为了更好地加强违法建设管控,梧桐办事处城市管理与执法服务科结合辖区实际,转变思想,创新思路,确定“以控为主、以拆为辅”的指导思想,在防控体系上,坚持“重心前移、前置管理、源头防范”遏制违建的管理模式,以尽可能减轻当事人损失为出发点,做到抑制苗头在先,强制拆除在后;在拆违活动中,坚持以人为本,多方面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实现其思想“软着陆”,最大程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

  三、点面结合 源头控制

  针对近期偷建抢建行为多发在夜间和周末的特点,梧桐办事处城市管理与执法服务科严格执行错时值班制度,强化巡查机制,扩大巡查视野,延伸巡查覆盖面,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特别加强了周末和夜班巡查频次,不留巡查盲区和管理空白点。对不听劝阻偷建抢建的,组织工作人员加强监督巡查,避免了当事人因继续违建而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损失,同时起到了强有力地震慑作用,影响教育其他群众,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下一步,梧桐办事处城市管理与执法服务科将积极行动深入辖区,做到每日往复巡查,严控新增违建,全面掌控辖区违建信息,做到违法建设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拆除一起,防范违法建设的再次发生,防患未然。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