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馆倒计时 省科技馆新馆引进珍稀野生动物标本400件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25 10:36: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冯靖雯
2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科协九届五次全委会议上了解到,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分6批从非洲、北美引进珍稀野生动物标本400件。

目前,“动物家园”“童梦乐园”“探索发现”“创享空间”4个常设展厅的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并于近日组织进行了初步压力测试,新馆开馆进入倒计时。




2021年,河南省科协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主责,聚焦“四服务”主业,砥砺奋进、守正创新,推动科协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实现“十四五”全省科协事业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出彩“答卷”。
全省科技界思想政治引领走深走实。在全省科协系统开展的“迎七一”红歌传唱活动总播放量近1800万次;举办“红色百年路·科普沿黄行”活动,40辆科普大篷车深入濮阳县等6个县(市、区)118所乡镇中小学校巡展,让11万余名青少年直接受益,科普大篷车服务团入围中国科协“典赞·2021科普中国”年度基层科普人物;举办科技社团党建论坛、全省科技社团党史学习暨党务培训班等,持续增强全省学会党建工作能力。
科技人才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完善。院士增选候选人推荐和跟踪服务上台阶,助力许为钢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实现6年来新突破;打造省院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引才平台,邀请80余人次院士参与咨询研究,开展院士中原行活动;完成年度“中原青年科技拔尖人才”遴选、第五届河南省自然科学学术奖评选,组织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举办第二期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班、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高校科学营等活动。
“科创中原”品牌效应彰显。联合承办2021年世界传感器大会、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第七届中国超硬材料产业发展大会、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郑州主场活动等多个高规格学术活动;联合主办国产首台高原高寒大直径硬岩掘进机下线暨极端工况装备技术发布大会;联合全国学会和漯河、新乡等市,举办8场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签订协议29项、签约金额94.42亿元。
科学普及成果斐然。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动员1300多个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和8.1万名科技志愿者,我省科技志愿服务的“河南经验”和“兰考模式”受到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和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的先后“点赞”;建立“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基地124个,开展科普“五进”活动近5000场次,受益群众超过260万人次;联合认定83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支持建设21个现代农业科普园、20个农村中学科技馆、50个科普示范社区。
科技智库影响更加广泛。举办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高速铁路轴承自主化途径研究”专家研讨会,联合承办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六届黄河论坛,推进“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年度8项战略咨询研究课题项目;遴选确定我省首批科技智库研究基地5个、研究基地创建单位7个,构筑起具有河南特色的“小中心、大外围”科技智库体系;科技工作者调查站点工作第九次获中国科协表彰,关于高铁轴承自主化的智库建议专报获楼阳生、江凌、费东斌等省领导批示。
“荣获中国科协和我省相关表彰奖励20多项,省领导和中国科协领导20多人次出席科协重大活动,对科协工作作出批示40多次……”省科协九届五次全委会议工作报告中透露出来的这一个个亮眼的数据,是河南省科协2021年工作“答卷”的最好评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