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教研聚合力 启航新学期——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举行2022年春季期初语文教研工作会议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2 11:27: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孙夕 图文

  春风送暖日,扬帆奋进时。为推动新学期教研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面落实各项教学常规要求,实现教学工作的精细化管理,2月21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组织召开了主题为“教研聚合力,启航新学期”的语文教研工作会议。教研组长孙夕主持,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教研组长孙夕传达了本学期管城回族区教研室工作计划,布置了本学期语文工作教学安排。从五个方面讲明了学校语文教研工作重点。

  一是守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从培养学生良好习惯抓起,每天读书、练字、用心记录生活;带学生学习阅读,开展活动,一步步走向舞台尽情绽放!

  二是多渠道助力教师成长。关于教师成长方面,除了继续进行高质量的阅读和校本研修,教研室和学校还给老师们提供展示和成长平台,不断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教材培训、名师公开课等活动希望老师积极参与,有所收获。

  三是深层次研磨打造有效课堂。聚焦“双减”课堂是校本教研中提高教学质量的内核所在,是减负增效的基本保障。本学期,我们深度研讨,做好课堂练兵、研磨成品环节,让教研活动更加扎实,让课堂充满活力。

  四是多维度着力优化作业设计。继续强化作业改革意识,丰富作业设计类型;不断提升教师作业研究能力,让作业设计更科学、系统、有效。

  五是做好常规化工作,每周一次教研活动,硬笔书法和黑板字的展示工作,批改作业等常规工作希望教师们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接着每位老师交流了本学期自己的教学工作计划,就新学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也提出了一些新的设想。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语文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相信大家都将带着启迪和思考,在未来的教学之路上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