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唐河县:山水小镇马振抚 欢乐祥和过元宵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16 15:10: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党俊昊/文图

2月15日,唐河县山水旅游小镇马振抚营造了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元宵佳节。上午10点,马振抚镇牛寨村委、双河村委两支秧歌、腰鼓演出队身穿崭新的节日盛装,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中从步行街开始元宵彩街活动;来自万粮碑村委的“宛东青年曲剧团”也在车站广场开始了传统剧目的演出。
两支秧歌队沿着主街道在欢乐的锣鼓声中一路向北行进。大秧歌载歌载舞、欢快幽默的表演给街上群众带来了欢乐的笑声,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下今年元宵节最美好的瞬间。当队伍行进到街北头车站广场,与大戏台相遇时,活动推向了高潮。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和大秧歌的音乐声中,两支秧歌队翩翩起舞,各显其能,现场的观众时时给以热烈的掌声,并爆发出愉快的笑声。

参加此次元宵彩街活动的两个村委,均有秧歌、腰鼓、旱船等优秀传统文化演出习惯。牛寨村委党长华、程书凡、王长兴都已经八十多岁,扭起秧歌来步履轻盈、精神抖擞,党长华还是牛寨村委秧歌队的领舞,大秧歌优美的步伐都是随着她响亮的哨声有节奏的舞动。苏广志已近八旬,是牛寨村委文艺演出队的教练,八十岁的王长兴是牛寨村秧歌队的大鼓手,打起鼓来铿锵有力,节奏明快,使人百听不厌。今天牛寨、双河两个村委共有70人参加彩街活动,他们表示能为全镇父老乡亲演出,给大家带来节日的快乐,感到无比欣慰。村支书王良坡说:“牛寨、双河两个村只隔一条河,文化传承一脉相通,遇到重大节日我们都开展秧歌、腰鼓等文化演出活动,我们村除前年和去年因疫情没有举办春晚,自2015年以来牛寨村每年春节都组织春节文艺晚会。”

为了搞好今年的元宵文化活动,马振抚镇党委政府按照《唐河县2022年元宵节期间文化文艺活动方案》,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于2月12日下午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要求镇文化旅游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镇综合执法队、应急安全办和派出所负责活动的安全工作。除彩街、唱大戏活动外,镇党委政府还要求镇直单位悬挂灯笼、彩灯,花少的钱营造节日浓厚的喜庆氛围。马振抚镇党委书记谢守胜表示,今年元宵节活动紧扣“树文明新风,过祥和元宵”的活动主题,展示了马振抚镇欣欣向荣、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为高质量建设富强马振抚、美丽马振抚、活力马振抚、幸福马振抚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