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高1000万元!企业研发费用财政补助这样申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6 06:51: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如何能够享受郑州市企业研发费用财政补助?政府投资基金在支持重大项目引入及中小企业培育等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2月15日,郑州市新闻办在召开的郑州市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介绍。□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旭

    哪些主体可申请研发费用财政补助?

    2021年修订完善了《郑州市鼓励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若干政策措施》(郑政办〔2021〕31号)文。其中对企业法人单位,企业自有资金研发投入部分,依据上年度享受税前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数额(简称“研发费用”),按照存量补助和增量补助累加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金补助。该项政策是针对企业研发投入的一项普惠性补助政策,2017年政策实施以来,全市累计7372家企业获得市级财政补助资金达28.01亿元。

    郑州市企业研发费用财政补助的申请主体是独立法人企业。申请补助的前提是企业已在税务部门完成了上年度税前加计扣除备案,可以享受税前加计扣除政策。

    研发费用补助的具体条件分为纳入研发统计范围和未纳入研发统计范围两类:对于未纳入研发统计范围的企业,申请企业需为研发费用在50万元(含50万元)以上的科技型企业。

    研发费用财政补助怎么申报?

    补助额度分为“首次享受”和“非首次享受”两种情况。所谓的首次和非首次是指企业在2017年研发费用后补助政策实施以来,是否获得过郑州市研发费用补助。对于“首次享受”企业,按照上年度研发费用5%给予补助;对于“非首次享受”企业,按照“存量+增量”的模式给予补助。存量部分,按照5%给予补助,增量部分按照20%给予补助。存量补助和增量补助累加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如果企业研发费用没有增长,就不能享受补助。

    研发费用补助申报流程为企业申报、所在地科技部门推荐、市科技局受理并组织专家审核、结果公示、向财政部门报送资金预算。申请补助的企业一定要在5月31日前完成上年度税前加计扣除备案,如果申报企业为纳入研发统计的“四上”企业,要在3月底前完成统计部门要求的研发费用填报工作。研发补助申报通知,可关注郑州市科技局网站。

    截至目前,市级累计设立政府投资母基金3只,总规模303亿元,参股各类子基金18只,总规模573亿元,累计投资各类项目161个,带动社会投资超千亿。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充分发挥市基金委统筹协调作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