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月领证人数增多,郑州婚姻登记处布置婚俗文化墙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16 14:46: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张建云

在这个春暖花开、生气盎然的二月,爱的岁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个特别的月份里让很多新人想到的最浪漫的事一定少不了带着心爱的人登记领证,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作为婚俗改革试验点联合星光婚姻社工特意把办事大厅布置的更加浪漫,给新人们提供更暖心、更快效的登记服务,也希望新人们理解婚姻、爱情背后的真谛。

婚俗文明礼尚,一起做向未来,为爱加油!

金水区婚姻登记处用拍照墙、粉粉的气球、闪烁的彩灯让整个大厅的浪漫气息更加浓郁,每一对前来登记的新人都会通过象征“幸福门”的鲜花拱门,仪式感满满的感受着登记领证的喜悦过程。在贴心的等候区新人们忙得不亦乐乎,新增的拍照墙引来新人纷纷打卡,婚俗改革文化墙上也签满了新人对文明婚姻的支持与向往,窗口工作人员也用最高效的登记服务表达着对各位新人加油与祝福。

“我们结婚啦!”一身军装的兵哥哥拉着爱人的手激动对爱人说,他们手拉手来到拍照墙前“我们要在这里拍张照,记录我们领证的幸福时刻”。兵哥哥说他们相爱很久,因为自己工作的原因,经常离多合少,他很感谢爱人对他的支持和包容。

婚俗文明礼尚,一起做向未来,为爱护航!

“郑主任,你每天工作的时候是不是很幸福?”

“是的,因为我们每天都在为幸福护航”

金水区婚姻登记处的郑主任表示,婚姻自由,不管结婚登记还是离婚登记我们都会严谨的进行审核和确认,不仅仅对婚后冲突进行疏导调解,对婚前也会通过现场布置、颁证服务进行婚前引导和婚俗文化的宣传,合理的婚俗礼金不高价彩礼,合情的婚礼仪式不铺张浪费。我们也会不断完善工作,做好每一个环节让每一对新人都有一个贴心的登记体验,愿他们在未来牵手的日子里,互相信任、配合、忠实对方与婚姻,让他们的爱情更纯粹、更持久、更浓厚。

婚俗文明礼尚,一起做向未来,让爱驻家!

小曹等三对新人体验完颁证仪式后感觉很深刻,今天不仅仅是领证的婚姻程序,更体会到步入婚姻的温馨、喜悦、严肃的仪式感,特别是当主持人说:“在给你们颁发结婚证之前更想对你们说......”像亲人般的亲切叮嘱。金水区婚姻登记出通过常态化的颁证仪式服务为新人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希望他们把爱带回家,携手建立起和睦、科学、文明、温暖的幸福家庭。优秀家庭文化才是爱情的保鲜剂,从爱情进入婚姻彼此要懂得婚姻不仅是爱情的升华,更意味着彼此承担对方赋予的责任和义务,那是他们共同种下的爱情树,需要双方用心经营。

“2”谐音爱,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提醒只要感情真,那天都是情人节,希望大家合理安排结婚登记时间,错峰办理,金水婚姻登记处也会努力做好准备迎接每次的结婚高峰日子。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