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淮滨县供电公司用心点亮万家灯火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1 07:17: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截至2月7日,淮滨电网春节期间供电最大负荷19.1万千瓦,日最高电量298.25万千瓦时,电网运行平稳,实现了主配网设备零故障和全社会零投诉,向县委、县政府递交了一份合格答卷。

    为保障全县人民亮亮堂堂过大年,该县供电公司超前谋划、强筋健骨,用心点亮了万家灯火。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陈建侠

    健全体系 超前谋划 

    “要取得春节保电战役的胜利,需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早在2022年元旦伊始,淮滨县供电公司分管生产副总经理亢长峰就对春节保电工作作出了部署。为保障春节期间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健全组织体系,成立迎峰度冬及春节保电领导小组,下设26个应急抢修队,并对电网度冬总体情况进行预测分析,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供电保障设备运维检修准备工作,确保电网设备春节期间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受严寒天气影响,用电负荷陡增,35千伏淮固线路64号杆A相导线烧断造成该线路跳闸,请抢修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抢修。”1月6日,该公司举行了一场多部门、多单位春节保供事故应急演练,从事故出现报告,到现场勘察、材料领取、应急抢修,建立一整套的标准流程,有效提高了全系统应对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处理能力。同时,该公司还加强应急仓库建设,春节期间配备应急配变35台、熔丝1800余根、熔芯及熔座900多套,组建了202人的应急抢修队,提高应急装备水平,确保无论何时何地发生电网紧急情况,均可协同作战,快速投入抢修。

    把脉问诊 强筋健骨

    “坚强的电网如同健康的身体,迎战春节保电,打造坚强电网才是硬道理。”淮滨县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张靖萱说。春节前夕,随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取暖负荷的增加,淮滨县配网供电可靠性压力进一步加大。为满足客户春节期间正常用电,该公司把保设备安全、保供电当作中心任务,组织主配网管理人员对所辖163条输配电线路开展特殊巡视和红外测温,对巡查中发现的缺陷和安全隐患集中处理,坚决杜绝设备“带病上岗”,为春节期间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该公司压实设备主人责任制,加强供电区域内输配电线路的巡视检查、缺陷消除、通道防护、护线保电等工作,在辖区内开展“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拉网式”隐患排查、消缺工作;完成114条线路配电自动化覆盖、综合检修线路8条次、累计加装线路分支分段开关67台、消除线路设备缺陷36处;及时优化网架供电结构,增容、轮换配变 40台;强化变电站母线电压质量管控,为配电台区电源侧提供高质量电压保障。通过以上举措的实施,有力提升了淮滨县配网供电可靠性,保障了当地居民亮堂、温暖过节。

    带电消缺 用户称赞

    “大过年的,又这么冷的天,电工在半空中抢修,还不停电,俺要给他们点个赞。”1月31日,信阳市淮滨县赵集镇刘树围子村支部书记房堂飞感慨地说。当日,正值除夕,淮滨县10千伏牡7线铁炉分支C相接地,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淮滨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带电作业解除故障,在用户无感知的情况下完成抢修任务,得到用户称赞。

    为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该公司根据用电负荷预测,春节期间采取“零点工程”,让用户在“零感知”的情况下,未雨绸缪将10千伏胡元线魏庄支负荷转移至10千伏冯庄线,有力保障了当地村民温暖、亮堂过春节。据张靖萱介绍:2021年以来,淮滨县供电公司共开展不停电作业670次,同比增加44.38%。该公司通过市、县一体化合作,完成三类作业20次,四类作业19次,减少停电10448时户数,多供电量15.89万千瓦时。

    春节前夕,淮滨县供电公司还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内外宣传,及时向全县广大电力客户告知用电信息及各乡所应急抢修电话;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详细向客户介绍目前电网布置情况、新增长点的电力需求走向等;温馨提示客户高峰时期错避峰用电,为春节保电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该公司“健康”可靠的供电和设身处地为用户着想,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