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品味书香  快乐过年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09 17:21: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耀辉 时红鹏

  读书让孩子们的视野开阔,思维敏捷,气质高雅,也让广大师生的寒假生活增添无限乐趣。2月8日,管城区长青路小学语文老师和孩子们再次相约云端,开启快乐的阅读之旅。

  一年级杨振娟老师带领学生共读《我想有颗星星》。杨振娟借助栩栩如生的图画,把学生带入故事内容,让学生体验身临其境之感。二年级张瑞老师带着学生再次走进《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张瑞巧妙设计了三个环节来帮助学生阅读,和学生交流阅读的感受,体会人物情感,进而培养了学生读整本书的兴趣与能力。三年级李娟老师带领学生共读《夏洛的网》。她选取书中一些精彩片段和学生一起分享,从人物特点,人物命运,人物关系等方面和学生进行探讨,让学生对生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四年级李柯老师和学生一起共读《老人与海》。李老师设计的阅读大挑战,采用视频连麦的方式邀请学生一起分享阅读成果,她还设计了《老人与海》阅读报告单,引导孩子们根据故事的精彩情景设计思维导图,以此来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五年级的时红鹏老师和学生再次走进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他借助鹦鹉螺号航海路线图,抓住小说中的科学幻想,理清小说脉络,吸引学生阅读兴趣。最后时红鹏还带领学生一起分析了电影与原著的异同,为五年级下学期的写剧本教学奠定了基础。在六年级《鲁滨逊漂流记》阅读推进课上,苏丹老师引导学生通过“四次出海”“孤岛求生”“救星期五”“挖独木舟”等关键情节,体会小说中人物的性格特点,并结合思维导图和优秀范例,为学生的阅读提供了一定的方法指导。

  在这个假期,孩子们与书为友,浸染书香,在阅读的辽阔天地里自由徜徉,他们把读书作为一种享受,热爱读书,善于读书,让自己的假期生活变得充实又有意义。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