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刘李强:温情守护平安路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8 08:48: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雨雪天路滑,请放慢车速,注意行车安全。”1月4日晚11时许,在宁陵县阳驿公安执勤点,刘李强擦着脸上的雨水,再三叮嘱货车司机出门在外一定戴好口罩,注意做好安全防护。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刘李强过得格外充实,作为宁陵县公安局交警阳驿中队长的他,始终与战友们奋战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交警以路为家、以车为伴,守护平安回家路的铮铮誓言。

    “来搭把手,把病人抬上警车。”2021年8月26日晚,阳驿乡村民李老汉生病急需就医。正执勤的刘李强获悉后,开启绿色救护通道,与战友们一起仅用8分钟就将李老汉送到了医院。事后面对家属的致谢,他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无证驾驶害人害己,去年12月份,在辖区道路安全隐患清查中,刘李强发现一名男子驾驶车辆停靠在路边,遂上前询问,经核实发现该男子并未取得驾驶证,刘李强认真为驾驶员讲解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危害,让驾驶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后对驾驶员做出处罚。

    治标更要治本,进入交管系统工作后,刘李强时刻不忘宣传提示驾驶员遵章守法,做到纠正一次违法,送你一片关爱。“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他将“文明交通大课堂”送到乡村、搬进学校,帮更多人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截至目前,阳驿中队向群众授课10余场次,发放宣传册6万余份。

    据统计,去年以来刘李强带领民警排查整治安全隐患26处,查处重点违法300余起,查处酒驾、醉驾36起。

    “为群众做点什么,无论事儿再小,心里都踏实。”这是刘李强常说的一句话。基层交警平时工作任务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很多同事都是连轴转。刘李强却总是不搞特殊,有夜班他先排,有危险让他上。

    宁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吕松涛说,刘李强老家在安徽,近几年父亲患病,每次让他回家看看,他总是说忙过这一段。在平凡的岗位上,刘李强每时每刻都面对人、车、路的交通参与者,他凭着满腔热情和无怨无悔的付出,用心用情守护每一位群众的平安回家路。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