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青年赛课促成长,深耕课堂结硕果—郑州63中举行首届“秋实杯”青年教师公开课大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01 12:57: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颜宝玲/图文

  春光正宜人,阳光正明媚。4月27日,在郑州63中录播教室,一场课堂教学的盛宴—郑州63中首届“秋实杯”青年教师公开课大赛正酣然进行。“水尝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教育教学的路上,当热爱与情怀相遇,思想的火花便在各位青年老师的课堂上闪耀。

  第一个半场,梁颖、王慧、汪超三位老师的用心准备,开启了这场课堂盛宴的序幕,观课老师如潮,好的开始是成长的一半。

  第二个半场,陈爽、魏利明,蒋方、付海燕四位老师带来两组精彩的同课异构:相同的课题,不同的表现方式;一样的目的,别样的场面;不同的风格,同样的期望。

  第三个半场,李义慢、李翔和张宇三位老师的三节课,涉及三门不同学科,每位参赛教师讲授条理清晰、内容各具特色,学生学习方式新颖生动。

  第四个半场,乔璐、娄佳佳两位老师带来的两节数学同课异构课,周书群老师带来一节化学复习课,老师们语言生动清晰,教学设计精巧灵妙,教学情景创设兴趣盎然,每位教师在教学中都体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着孩子们积极参与的热情……

  参赛的13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在探索实践中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也收获别样的成长。虽然只有短短的一节课,老师们却各展风采,充分体现了他们的教学能力、专业功底以及背后的团队智慧,同时也给观赛老师及评委老师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思维冲击。

  有评委老师表示,听青年教师的课是享受、如沐春风;有评委表示,回去要克服一切困难调课,要从头听到尾,向年轻教师学习、向不同学科教师学习;各教研组老师们争相想前往聆听,但因防疫、场地所限,学校第一次启用分会场钉钉直播,大家一起开启了学校赛课史上的新篇章……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教学需要思考,需要创新,更需要交流与探索。教无止境、研无止境、学无止境。

  郑州63中的青年教师们,芳华正好,筑梦远方,加油!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