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来郑州,放光彩,“2022就业促进周”先导片青春上线!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30 12:51: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全力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将在全国范围内,于5月9日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并于5月-8月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活动有哪些精彩内容?一起来看——

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

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以“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将于5月9日—15日,集中举办专场招聘、供需对接、就业推进会等促就业活动。

具体安排

促进周活动主会场在河南郑州,5月9日启动当天,教育部将举办“24365校园招聘服务”郑州专场招聘会;在北京、吉林、山东、重庆、云南设5个分会场,将同步举办专场招聘会,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毕业生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活动内容

促进周期间,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预计开展线上招聘会30余场,提供岗位超过80万个;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将会同相关行业协会,举办行业企业专场招聘10余场;各地各高校将举办各级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预计超过1.5万场。

“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5月—8月,教育部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并与各地各高校统筹联动,集中开展系列招聘、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百日冲刺”五大专项行动。

一是全国校园招聘活动,各地各高校挖潜创新,主动对接招聘机构、行业协会、用人单位等,保证招聘活动不断线。

二是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高校领导班子带头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与用人单位共建促就业渠道。

三是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地各高校创造条件,邀请企业进校园,特别为中小企业进校招聘做好服务。

四是精准指导服务行动,健全高校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持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和基层建功立业。

五是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启动实施2022年宏志助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培训项目,采取重点推荐、“一对一”指导等方式,为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各高校为每一名就业困难毕业生推送3个以上岗位,力争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