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红心向党,不负青春——郑州管城六中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30 20:11: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慧娟 王凤娟

  为了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郑州管城六中开展了以“红心向党,不负青春”为主题的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深度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4月24日下午各班级召开了“红心向党,不负青春”主题班会课。主题班会上老师们讲党史故事,引领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同学们还通过听老师讲述、小组讨论等形式了解了“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激发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热情。

  4月25日开展了“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了解党旗含义,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引导青少年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4月26日全校开展了爱党爱国主题黑板报绘制活动。各班黑板报主题鲜明突出,版面设计独特新颖,文字图画优美生动,色彩搭配合理美观,表达了学生们对党的赞美,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4月27日全校开展了“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活动由学校全体学生参加,以班级为单位,形式为齐唱。各班级班主任老师对演唱歌曲进行精心甄选,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情绪饱满,教室内歌声此起彼伏、旋律优美,整齐嘹亮的歌声响彻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真的是歌声飞扬,快乐启航,充分彰显了学校育人的主旋律。

  4月29日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活动,各班在辅导老师带领下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同学们观看红色电影,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辈、赓续奋斗精神。八三班班长李曼曼说:“我深深感觉到了国泰民安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五月,是成长的季节、是青年花开的日子,本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全校师生踊跃参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学生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坚定了学生们成为新时期五四精神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的信心。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下一步,管六少年将以五四青年为榜样,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