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通信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全面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30 20:15: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系统提升全省应急通信保障能力,2022年4月14日,河南公司应急通信保障机动队正式成立,公司战备办主任刘平为应急通信保障机动队进行授旗,装备“空、天、地”多种应急通信手段。机动队将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电信铁军的优良传统,听党指挥,为人民服务,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一专多能,从传统的网络保障向“云、网、客户、业务、平台”全方位保障转型,充分发挥通信保障主力军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战备应急通信保障贡献电信力量。

  汛期已至,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各地市分公司一场又一场的演练开展中,通过演练不断提升河南电信的防汛通信保障能力。

  鹤壁

  2022年4月29日下午鹤壁分公司参加了市通管办组织的通信行业防汛应急演练,电信公司、联通公司、移动公司、铁塔公司和应急局参加,演练复盘去年7.20特大洪水灾害经验,根据市通管办统一部署,拟定淇滨区矩桥镇因洪水导致矩桥镇通信全面中断,现场开展应急队伍快速集结,跨区域调度、机房进水抢修、应急发电、光缆应急抢修、卫星电话指挥调度等项目。通过演练提高了防汛抢险的反应能力,检验了应急队伍快速集结、抢险装备使用情况,提升防汛抗灾应急处置能力。

  郑州

  在河南省进入汛期的关键时刻,4月29日下午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联合举行“河南省通信行业2022防汛通信保障联合演练”。郑州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协同郑州移动、郑州联通、郑州电信、郑州铁塔公司共同承办。郑州电信公司尹林副总经理出席演练现场。本次演练涉及4个场景15个科目,在省公司网运部带领下,共有近30人参与,进一步提高通信防汛抢险救援救灾实战能力,切实保障通信网络安全。

  濮阳

  4月29日上午,在濮阳通管办的组织下,濮阳电信、濮阳联通、濮阳移动、濮阳铁塔、河南通服濮阳办事处联合开展了濮阳通信业2022年防汛保障应急演练。模拟场景:濮阳市城区因突降暴雨,通信局站大面积停电、光缆线路多处阻断、路面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各应急通信分队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各司其责,分别进行了:冲锋舟物资运输、无人机汛情勘察、光缆布防熔接、应急发电及防水封堵和抽排水等应急保障演练项目,应急队伍均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各项演练。

  许昌

  许昌分公司联合本地兄弟行业开展2022年汛期通信保障应急演练,结合2021年“7.20”防汛救灾经验,设置无人机高空巡视、无信号区域卫星电话指挥、涉水布放光缆和运送救灾物资、光缆抢修、机房抢修、应急发电等项目,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演练内容贴近实战,各参演单位配合密切,找出自身短板弱项,提升防汛抗灾能力,并加强全员对防汛预警的重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驻马店

  4月27日下午,驻马店分公司云网运营部和驻马店通服办事处联合组队参加由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电信分公司、联通分公司、铁塔分公司联合组织的2022年联合防汛应急综合演练。此次应急演练模拟我市突降暴雨,发生洪涝灾害,造成通信光缆阻断、共享基站出现大面积停电、退服。各方相互合作、密切协同,现场开展光缆修复、应急发电、跨河布缆、应急基站车开通,应急发电车供电等演练科目,通过演练提升了维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及行业协同能力,为防汛网络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济源

  4月29日济源分公司结合通服济源办事处开展“用时能战、战时必胜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演练贴近实战,模拟机房停电、进水、无人机带缆、排水等科目,通过此次演练锻炼了抢险队伍全方位、综合化防灾处置能力,统一协调能力。后续将持续开展相关演练,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反应能力、组织能力、处置能力等。

  焦作

  4月28日下午,焦作分公司云网部和通服焦作办事处联合组队参加焦作市2022年防汛抢险通信保障联合应急演练。焦作分公司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不仅向组委会展示了无人机、卫星电话、应急发电车等应急装备,更成功完成了卫星电话灾情上报、无人机投放、皮划艇跨河布缆、光缆接续、基站排水、应急发电等科目。各县网络总监也参加了演练,学习观摩,回去后比照组织演练。通过此次演练不仅锻炼了队伍,检验了本领,展示了风采,也为已到来的汛期做好通信保障任务增强了信心。

  开封

  4月27日,中国电信开封分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组织下,前往黄河黑岗口险开展2022年全市防汛实兵演练,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高建军出席活动并讲话,重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检验期间我司应急突击队总指挥刘盛总理汇报了电信公司的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及毫不松懈的态度,随时做好突发灾情、汛情的通信保障准备,市委书记高建军对电信公司抢险应急队伍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