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帽子围巾递温暖,军工养员一线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30 10:09: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有一群可爱的人儿,年轻的时候飒爽英姿;现在退休了,也依旧心系社会,光彩耀人,他们就是金水区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志愿者,也是红船志愿服务队的成员。自2021年入冬以来,他们就如火如荼的干了一项“大工程”,截止目前,他们共制作了二十余件围巾和帽子,只为在元旦之前,将这批纯手工制品送到郑州市社会福利院部分养员的手中,为些养员的跨年增光添彩。2021年12月29日,在郑州市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下,玖久社工、华心社工、彩虹社工、乐年华社工和星光社工带着这份特殊的礼物来到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帽子围巾递温暖,军工养员一线牵”元旦送温暖活动。

  军工们穿针引线,忙忙碌碌;短针、加针、引拔针、起立针,针针相扣;一针一线,钩织的是爱心,钩织的是担当。一群心系社会的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退休生活,用钩针和毛线彰显价值,发挥余热。志愿者孙阿姨说:“我虽然有编织的基础,但是已经几十年没有编织过了,已经忘记了。幸好举办此次活动让我们回忆当年的艰苦岁月,珍惜当下幸福生活;也能用自己平凡的手艺,为有需要的人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这样真好,谢谢你们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这是老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

  春节到,春节到,穿新衣,放鞭炮,走访亲友真热闹;压岁钱,装口袋,包饺子,贴春联,小孩盼望春节到。这一首顺口溜说的是小孩盼望春节的来临。小孩喜欢春节,因为春节是我们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我们可以过得开心、轻松、快乐,而且充满想象。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红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郑州市社会福利院的养员们的新年增光添彩。过新年、穿新衣,这是新一代人幸福与快乐。

  金水区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与郑州市社会福利院的养员,这两代人,看似是两条平行线,却在这一刻由于小小的毛线相交了。军工用自己的使命和担当给养员带来了幸福和快乐。(通讯员 张杰)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